个人投资笔记(一)

什么是普通投资者?有两个最关键的标准:
第一,投资不是你的全职工作,你还有其他事业和职业去做;
第二,除了自己或者最多照顾到亲密的家人、朋友以外,你部管理其他外部人士的资金。

几乎所有大类资产长期都是上涨的,投资赚钱其实是个理所当然的事。比如你肯定听说过指数基金这个东西,像标普500、沪深300、中证500这样的指数基金,背后代表的事众多公司股票的集合,也是一个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和国力的增长。事实证明,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它们都是在增长的,买了赚钱的概率很大。

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买到了这种基金就很亏。因为直接购买指数基金的费用及其便宜,但是这种伪基金收费都很高,两者成本差个5~10倍是很常见的。也就是说,我们花了高价钱,却买了一个假的主动基金。

投资品类:

  1. 中国的房子
  2. 股市
  3. 美国股市
  4. 黄金
  5. 原油
  6. 债卷
  7. 存款
  8. CPI指数

择时的本质其实是对市场、对接下来各种资产的表现一个短期走势的预测。对于股市来说,一年中最好的哪些交易日分布非常不均匀,而且与牛市还是熊市无关,一旦错过它们,对于投资回报率来说就是致命的打击。所以短期来看,我们很难通过择时获得超额回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