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五年,感觉自己的技术水平与自己的工作年限严重不符,想跳槽了……

随着工作年限的不断增长,感觉自己的技术水平与自己的工作年限严重不符。想跳槽出去换个新环境吧,又感觉自己的能力达不到心仪公司的标准,即使投了简历也没人来通知自己面试。就这样在原来的公司一天天的混日子,时间久了,感觉自己废了,就这么恶性循环着。

如何破局?

我们该如何打破自己的技术水平和工作年限严重不符的这个僵局呢?

首先,最重要的还是心态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从事互联网开发工作,程序员的压力其实还是蛮大的,在高强度的日常工作中,就需要我们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工作。其次,就是要学会释放压力,以正确的方式来释放或者缓解自己心中的压力。

其次,就是关键的一点,你要从心底问自己是否对现在的工作感兴趣。 其实,我们都知道,只要是做我们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就会事半功倍,如果是出于某种原因不得不去做某件事,这样往往会是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效果往往还不太好,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事倍功半。

只要你足够认真的坚持学下去,学什么都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

对于我们这些搞技术的人来说,年龄的增长其实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你的年龄和你所掌握的技术深度没有匹配。如果你的年龄与你的技术深度不匹配时,你是很难找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工作的。试想,如果你已经工作5、6年了,你所做的工作连1、2年工作经验甚至是应届毕业生都能做时,那公司为啥还要你来做呢?给你养老吗?公司是要盈利的,盈利就意味着要赚钱。怎么赚钱?节省成本就是一种赚钱的方式,那不好意思,你就会被淘汰掉。

所以,在技术这条道路上,你也需要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接下来,就是深入学习了。要知道: 再牛逼的技术,也抵不过傻逼似的坚持。 只要坚持,就没有学不会的技术。

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自己学什么,切记不要三心二意。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将目标拆分为每天的学习计划

希望我的学习经验可以帮助到你,多结交一个圈子内的人,方便以后创业,毕竟一辈子给人打工是没有止境的。另外下面这个是我学习用的笔记,分享给大家,文末有领取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 易学难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深入掌握。我珍藏的「学 Python 知识框架图」,系统地梳理了入门 Python 的必备知识点,建议保存。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精品PDF电子书?

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学习视频?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获取)

创作是一件非常值得持续投入的事情,因为你们每一次的支持都是对我极大的肯定!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 【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