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欠”用户的承诺,何时会兑现?

曾几何时,一场春季发布会与一场秋季发布会是苹果公司对外大型输出产品创新的标配,然而自去年开始,“内卷”一词入侵苹果公司内部,一年四场的发布会让业界观众“眼花缭乱”。在软件更新层面,苹果公司也一改常态,以 iOS、iPadOS、macOS、tvOS、watchOS 等系统为例,从以前一年一个大版本发布,而后进行小版本迭代,变成了主要软件发布的战略,并带着不少创新功能拉高果粉的期待值。

然而,理想与现实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曾经苹果在 WWDC、新品发布会上承诺的功能如今一延再延,不知何时才能让用户尝到鲜?

Universal Control 延期至 2022 年

如果说 2021 年的 WWDC 带来了哪些让果粉们难忘的功能,Universal Control 必属其一。

Universal Control 最初是在 6 月份的 WWDC 上与新一代的 macOS Monterey 和 iPadOS 15 一起发布的。当使用 Universal Control 时,只用一套鼠标和键盘,即可在 Mac 和 iPad 之间移动以获得无缝体验,且无需设置。简单来讲,通过 Universal Control,用户可以直接在不同的苹果设备之间来回拖放内容,如在 iPad 上使用 Apple Pencil 绘制绘图后,直接用鼠标将其拖放入 Mac 上的 Keynote 幻灯片中。对于专业人士而言,这一功能可以用于两台及以上的不同苹果设备。

基于这一功能,也不难看出苹果想要构建不同设备之间的连接,打通不同硬件设备之间的生态,构建完全统一的优质体验。但是截止目前,所有版本的 macOS Monterey 和 iPadOS 15 都没有该功能的身影,苹果也未向任何的开发者或 Beta 用户提供 Universal Control 测试版。当打开苹果官网,我们发现有些遗憾的是,几天前在苹果官网的 iPadOS 15 和 macOS Monterey 功能页面中还显示着 Universal Control 将"在今年秋季上市"的字眼,如今已经变成了“春季上市”。苹果已确认这一功能延期至 2022 年发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wift Playgrounds 4

另外,同样在今年 WWDC 上首次呈现的 Swift Playgrounds 4 功能如今也尚未正式发布。此前有传言称 Swift Playgrounds 4 将会随着苹果最新的 iOS 15.2、iPadOS 15.2 一起发布,然而当新版 iOS 和 iPadOS 发布时,Swift Playgrounds 4 并没有到来。

据此前大会透露, Swift Playgrounds 4 不仅在教儿童和成年人如何使用 Swift 编程语言的同时,也将让苹果在移动平台上开发成为可能,即:

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4 进行软件开发设计时,用户将能够使用 SwiftUI 创建应用程序的视觉设计。不同的应用程序项目也可以在 Swift Playgrounds 或 Xcode 中打开和编辑,当该项目开发完成后,开发者可以直接将开发项目提交到App Store,从而可以在 iPad 上创建应用程序,而无需在 Mac 上使用 Xcode 的情况下将应用程序提交到 App Store Connect。

时下,通过苹果最新发布的开发者工具 Xcode 13.2 的更新说明,我们发现该款工具添加了与 Swift Playgrounds 4 创建项目的兼容性,由此也相信苹果在 App Store 上发布 Swift Playgrounds 4 也只是时间问题。

处于内测中 Xcode Cloud

说到开发应用程序,苹果还在 6 月份为开发者提供了一项新服务:Xcode Cloud。该系统内置于 Xcode 应用程序中,是一种“持续集成和交付服务”,这款工具可让开发者通过在云中运行自动化测试和其他任务来加速开发过程,提升效率。12 月 13 日,苹果对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协议进行一些更改,其中提及:

Xcode Cloud 内容是指您在访问或使用 Xcode 云服务时发布或提供的软件、测试、脚本、数据、信息、文本、图形、视频或其他内容(包括驻留在您提供登录凭证的源代码库中的任何软件),不包括授权给您的任何 Apple 材料。

据悉,Xcode Cloud 目前作为内部测试版提供,预计明年将向更多开发人员开放。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