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原理常用指北

1、appium电脑手机连接

环境需要:jdk、sdk、appium服务、手机(打开开发者模式)
检验:手机数据线连接电脑,电脑终端输入查看命令,出现设备表示连接成功。

adb devic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启动appium服务,默认端口4723就行,这个4723端口是appium服务接受电脑端指令的接口,这个指令可以是代码、也可以是appium的client端查找app页面中id等属性的通讯接口,appium通过4723接收到指令之后会通过adk再随机创建端口,把4723端口接收的指令通过appium服务端转换成机器可以识别的指令通过sdk的随机创建端口发送给手机端,手机端会安装一个app,名字叫appium的app来操作手机。

2、appium服务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1、以管理员权限打开appium,不然appium调用sdk时候会有文件夹权限限制导致失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默认4723端口启动就行,开启多个时候可以自定义改变端口,不过要保持代码和client端通讯和这个端口一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启动成功后,点击放大镜打开appium的client端链接手机启动app。此时手机上会提示确认开发者调试,且选择文件传输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没有改变端口使用自动设定即可,改变端口去自定义服务器填写前边改动的端口,手机信息通过json会自动转换前边的,改变Android版本和appPackage和AppActivity即可,之后点击启动会话,即可连接手机,手机自动打开知乎。

appPackage、AppActivity获取,可以先手机打开对应的app,终端运行命令,有些真机此命令无效

adb shell dumpsys window windows | findstr mFocusedAp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个别无效可以参照下面方法获取AppActivity,接上边获取的AppActivity,测试终端是否能打开app。

adb shell

dumpsys package com.***

>adb shell am start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点击刷新会刷新到手机最新页面,通过最左边定位属性。

3、appium日志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ppium的服务端会打印操作手机的所有日志,可以定位问题。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