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贴】BSV如何实现真正的纳米支付

请添加图片描述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bitcoinassociation.ne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eta Description:BSV区块链的无限扩容和低廉的交易费用让一个建立在纳米支付基础上的新型实用范例的世界成为了可能。

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协议的潜在应用一直是大量投机的主题,围绕数字代币价格的全球热潮进一步激发了这种投机热度。然而,区块链的效用与其数字代币的投机价格是两回事情。原始的比特币协议旨在创建一个能够实现真正点对点数字现金的网络,并使用名为区块链的分布式时间戳账本来完成数据的管理和处理。因此,这个区块链协议的成功完全源于它的实用性和满足这些目标的能力,并使下一代的可访问应用成为可能——而非源于其数字代币在网络市场上的交易价格。

**BSV是最符合中本聪在2008年的原始白皮书中阐述的比特币原始愿景的区块链网络,提供了快速、低成本的交易和无限扩容的网络。BSV区块链已被证明可以支持比VISA等传统数字支付网络更高的交易量,**其可扩容性意味着它可以将吞吐量提升至几乎无限的程度。

BSV网络之所以能够提供这种可扩容性和实用性,是因为它移除了早期Bitcoin Core(BTC)开发者对比特币协议施加的临时、人为的区块大小限制,这些开发者改变了网络的愿景,为其冠上了“价值存储”或“数字黄金”的说法。通过移除区块大小的限制,并恢复图灵完备以及完全成熟的比特币脚本语言的全部功能,BSV区块链可以让智能合约发挥无尽的效用,并以极低的成本快速、可靠地处理交易。

BSV区块链的潜在应用是多方面的——从赋予商家参与交易处理竞争市场的能力,到为企业提供大规模数据管理和流程自动化的实用型区块链。然而,**BSV区块链上最显著的实用范例是纳米支付。纳米支付是一种金额极低的支付,通常以高频率支付给纳米服务或微服务提供商。**在传统的数字经济中,由于支付处理商、银行和其他中介机构收取的最低费用较高,因此纳米支付的商业模式是不可行的。然而,有了BSV之后,一个全新的纳米支付商业实用范例的世界已经被开启。

图片

纳米支付和BSV区块链

BSV区块链要让纳米支付在其网络上可行,关键组件是其低廉的交易费用和无限的区块大小。与其它区块链协议相比,它更能满足未来纳米服务企业的需求。

“你可以用BSV区块链做很多事情,但我认为纳米支付是最简单且最容易理解的。我们也已经看到了它背后的潜力,新型的公司创造了新型的商业模式。”HandCas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Rafael Jimenez Seibane解释说,“你只需与其它网络的费用进行比较,我认为很容易清楚地意识到,(他们的费用)是不可持续的。我甚至不是在谈论BTC的费用,但即便是以太坊,这种高费用也毫无意义。而现在看来,能够有效运行的是BSV区块链,而且它已经成功运行了好几年了。”

HandCash提供简单快速的点对点支付,并配备了一系列强大的功能。该服务提供商还推出了**HandCash Connect——这是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能让各个公司轻松、快速地将BSV支付整合到他们的门户网站、应用或软件生态系统中。**HandCash的目标是开发支付基础设施,在BSV区块链上实现纳米支付商业实用范例,团队相信费用将保持在稳定的低水平,从而实现这一目标。

由于其无限的区块大小,BSV网络能够处理前所未有的交易量的同时,让单笔交易费用维持在极低的水平。BSV区块链所运行的原始比特币协议是根据UTXO(未花费交易输出)模型设计的。这意味着交易的方式类似于真正的现金,用户持有的是未花费输出——由带有离散交易历史的“聪”代币构成。这些代币可以被合并和拆分,其币值远远小于传统的纸币和硬币,任何交易的找零都能被计算出来,并作为支付流程的一环退还给发送者,当中要扣除一笔交易费——这笔费用付给了将该笔交易打包进区块的矿工。

随着网络的扩容和交易量的增加,交易费对矿工来说越来越重要,这是他们在BSV网络上打包区块的主要收入来源。这让网络上的矿工之间产生了竞争,而这反过来又使交易处理的价格保持在了对用户具有吸引力的低水平。目前,BSV网络处理一笔交易的费用还不到1美分,预计网络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将使这一成本进一步降低。

交易费用和实用范例

BSV基础架构团队最近披露了Teranode开放框架,他们已着手开发横向扩容系统,这应该能使BSV网络每秒处理逾10万笔交易——远胜于任何传统的数字支付网络。底层原始比特币协议的稳定性也意味着网络的经济激励机制是固定的,而部分由于此原因,即便网络扩容之后,费用预计仍将维持低水平。

Seibane认为,BSV网络的交易费用可能会比现在更便宜,特别是在Teranode框架出现以及各种规模的企业和商业对该网络越来越多的采用之后。

“你可以去回顾一下过去几年费用模型的运行情况,我认为它将变得更加便宜。我的意思是,总体趋势一直是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在Teranode推出后,矿工的商业模式也许会有一些变化,但我对费用保持现状或变得更低很有信心。”Seibane说,“这是交易费模型在过去几年中的运行方式和矿工激励措施的综合结果。正是这一点让我们有信心(费用将维持低水平)的原因,因为同样的,我们必须依靠这一点。你想一想,如果费用上升了,那就没有纳米支付了。”

**纳米支付不仅能让人际之间的转账几乎没有费用,它还能够实现一系列全新的实用范例,其中大多数甚至是超乎大家想象的东西。**当交易费用足够低时,可能性是无穷的。企业可以推出数据访问平台,对每个访问请求收取象征性的纳米费用,随着业务被更广泛的采用而增加收入;在线出版物可以摆脱传统的数字广告和订阅模式,而采用按文章付费的模式,在读者第一次访问内容时收取少量费用即可。BSV公共账本提供的安全且不可篡改的记录给用户和企业提供了收入和支出的保证,必要时他们可以很容易地识别和隔离网络中的不良行为者。

BSV网站上列出了BSV网络上纳米支付的一些潜在的实用范例,转载如下:

  1. 向特定矿工支付少量费用,以便在交易被打包时向你返回一个默克尔证明。
  2. 向特定矿工支付费用,让其监视双花情况并向你提供通知。
  3. 向一个Paymail主机进行支付。
  4. 向一个信道服务器进行支付,在你离线时存储和转发你的信息。
  5. 支付保险费或由专业的多重签名托管人进行会签。

**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协议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它在支付过程中移除了第三方,这就是让交易费用保持如此之低的原因,因为没有中介支付处理者。**这种设计的另一个有益结果是,它让用户和企业能够完全掌控自己的资金。如果你是唯一持有比特币地址私钥的人,那么只有你可以把资金从钱包里转出至其它服务。这是纳米支付生态系统的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因为每一笔进出用户钱包的小额交易对用户来说都是完全透明的——无论金额多低或支付多频繁。

粉尘交易和合并交易

低廉的交易费用可能是BSV区块链上纳米支付的关键推动因素,但它们也导致了一种被称为 “粉尘交易”的现象。“粉尘交易”指的是与网络上的交易费用相比,低至可以忽略不计的聪级别的支付。与原始的比特币协议不同,BTC开发团队施加了一个粉尘限制——在单笔交易中发送的比特币数量有一个下限,旨在防止“粉尘攻击”。

粉尘攻击发生的情境是:一个用户可能向成千上万的比特币地址发送微量的比特币,并希望与这些UTXO相关的活动能够有助于去除目标地址的匿名性。在这种类型的攻击中,地址的安全性并没有受到影响——这只是一种模式识别的尝试,并可能通过用户的活动来识别哪些比特币地址与同一个用户有关。

虽然粉尘限制确实降低了这类攻击的可行性,但有一个更为简单且与比特币协议的原始愿景相一致的解决方案:粉尘合并交易。在2020年9月BSV基础架构团队发布的代号为RAILS的协议修复升级中,**BSV网络增加了对粉尘合并交易的支持,并开始移除过时的粉尘限制。**这些合并交易是一个优雅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们是免费的,但矿工仍有激励去处理这些交易。

**免费处理粉尘合并交易的影响在于,通过合并后的UTXO支付的最终交易费奖励高于单个区块中众多UTXO的交易费用之和。**合并交易也缩小了UTXO数据库,这为网络上的矿工带来了净收益。下图显示了合并交易在BSV区块链上的运作方式:

图片

Seibane指出,合并交易是实现纳米支付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它使矿工更容易处理这些UTXO。这也意味着小额的合法支付可以合并为单一交易,在保留用户身份的同时使这些交易更具可行性。

**“粉尘合并交易是对纳米支付非常重要的技术要素之一。**由于比特币UTXO模型的运作方式,如果你收到了很多很多的纳米支付却又不进行花费,总有一天,你手里就有了成千上万的UTXO。然后又有一天,也许你想花50美分,但你的UTXO太多了,所以必须支付大量的费用,因为费用是根据你的交易中所占用的字节数来算的。”Seibane解释说,“这不仅仅是费用的问题,而是性能的问题。签署1个UTXO和签署2000个UTXO是不一样的,后者需要更多的时间,用户体验也不同。因此,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每个账户的UTXO数量保持在50至300左右的范围内。我们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用免费的合并交易。”

自2021年2月以来,HandCash一直在利用这些免费的合并交易,并在该解决方案的部署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值得注意的是,为合并交易定立的规则是专门为防止滥用免费合并交易而设计的,并向矿工给予了保证,处理这些支付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EMBED: Snippet from 10:57 until 31:50 in this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b11L1TXSA]*

支付信道与纳米支付

许多不能提供BSV区块链的可扩容性或低廉交易费用的区块链协议使用了更加复杂的网络功能来尝试提供纳米支付功能。其中一项在BSV中也具备的功能便是支付信道。**支付信道包括对连续交易的链下计算,一旦交易完成,则在链上予以确认。**这意味着只需要在通道打开时支付一次交易费用,然后在关闭时再支付一次。这种解决方案有众多可行的应用,但重要的是要注意一点,它引入了额外的复杂性,而且不是为了支持跨多名用户的纳米支付。

Seibane解释说,对他来说,链上纳米支付和支付信道之间最重要的区别是,链上支付是立即高效进行处理的,没有额外的交易。他强调,尽管支付信道在某些应用中会大显神通,但在BSV网络上,每个支付行为都映射为一笔交易,这一概念是简单易行的,最终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透明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我来说,主要的区别在于互动性。有了支付信道,每次有新的互动时,你都会更新支付信道,但互动还没有结束。在我们的案例和大多数使用纳米支付的情境中,并没有额外的互动——互动是原子性的。我认为这就是对支付信道的误解如此之深原因,而且也很难找到适合它们的特定用例。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同样的事情,而且支付信道比其它方法更复杂。”Seibane说,“与其它协议相比,BSV区块链中的支付信道的主要区别在于,其它协议是将支付信道作为其高昂费用的替代选择。我们没有必要因为费用的原因而在BSV上使用这项技术——我们使用这项技术是因为它们是另外一种实用范例。我们喜欢一个交易代表一个行动的概念。另外,我们不希望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不希望把来自不同用户的输入混在一起,因为这样我们就会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如果我们考虑到监管和合规性,如果你有可以非常易于解释的交易,那么公司就更容易解释发生了什么。”

然而,这并不是说支付信道没有用处——它们可以适用于各种情境,从记录频繁交易的各方之间的交易,到推动经由区块链上的信道开启交易验证的通信。然而,通过标准、低费用的区块链交易实现的纳米支付要简单得多,在BSV网络上完全可以实现极高的交易量。

HandCash努力通过他们的HandCash Connect平台使纳米支付的整合更加简单,该平台能让企业在几分钟内通过简单的API调用来设置纳米支付。这些支付在BSV网络上进行,并以Duro计价——这是HandCash自创的一种单位,“包含”了一定数额的比特币,从而实现了更强的可及性。从企业或用户的角度来看,利用BSV网络这种“管道”的风险是最小的——他们只是能够以超低的交易费用即时向服务提供商支付低到令人瞠目结舌的资金。

Seibane解释说,如果你想在你的业务中实施纳米支付,HandCash Connect平台会处理好所有的技术问题,让你专注于思考为什么纳米支付对你的公司及产品很重要。他用电子竞技——一个采用区块链支付的主要市场——中纳米支付的例子,来解释企业应该如何思考他们游戏中的互操作性和纳米支付的问题。

“用HandCash Connect整合纳米支付只需几分钟,所以它更多的是关于你想要打造的实用范例:你想怎样去营销这款应用?你想如何向你的制作人解释Duro的含义,以及为什么你可以在这个游戏中使用它,然后也能在其它游戏中使用它?”他说。

Seibane补充说,HandCash已经看到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开发者、初创和大型企业的浓厚兴趣,所有人都对使用HandCash Connect将纳米支付整合到他们的应用中感到兴奋。电子竞技行业是HandCash特别感兴趣的领域,Seibane指出,他们正在不断地完善他们的平台、增加用户要求的功能,以使基于BSV的纳米支付集成至应用的过程尽可能的简单。

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00个项目构建于BSV区块链之上。凭借坚如磐石的协议及超高的网络性能,BSV生态系统迅猛发展,我们期待未来出现更多前所未有的商业应用。


  • 对BSV区块链开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CSDN站内私信联系我们,申请加入BSV开发者交流群。
  • 同时,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BSV区块链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区块链领域的实时资讯。
    Alt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