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内部爆火的Java基础合集,了解之后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大数据必备技能

根据方向,我总结了一下需要的技能,供你参考,如下:

最基本的是JAVA核心API有关内容,当然有JAVA开发经验的最容易入门,比如从事过JAVAWEB开发的,基本上可以很容易跳进大数据应用方向,如果没有JAVA基础,很多内容你会理解不了。

同时除了基本的基础以外,我在下面还给你罗列了一些列必须的技能:

1、Java高级(VM相关、并发相关,线程相关)

2、Linux 基本操作(环境,命令,网络等相关内容)

3、Hadoop(此处为通常指的是HDFS+MapReduce+Yarn的相关内容 )

4、HBase(JavaAPI操作+Phoenix )

5、Hive(Hql基本操作和原理理解)

6、Kafka

7、Storm

8、Scala

9、Python

10、Spark

(Core+sparksql+Spark streaming )

如果要把大数据玩得比较洋气,个人建议还要学习一些高级技术,不过不建议一开始就去触碰,毕竟这些技术个人建议还是有一些经验积累后再来哈,会比较快。否则你会觉得你在看天书。

学习建议

一定要把JAVA基础和JAVA高级部分学好,把JAVA做为第一开发语言,这个是关键,其次,Python也要引起重视,可以做为第二开发语言去学习掌握。

一定要把Linux的基础操作,网络操作,文件操作等学好,掌握熟练,特别在环境配置部分,要多熟悉各种命令,同时也要多熟悉系统的基本结构。

关于Hadoop、Hive等环境和技术应用,要结合一些实际点的案例来学要快一些,简单的Demo很难看到一些现象。

上面的内容可以买些书来看(需要可以问我,这里就不安利了),当然如果看书效果不好,可以去找一些网课,跟着视频学,最直接的学习方式就是去报名参加专业培训班,集中学习。

下面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小白也能学会的JAVA学习路线:更为详细的路线,我们已经整理成了一张超全的java基础能力全套。

Java基础能力全套

JAVA IO流

反射机制

 

 函数式编程

 JAVA 基础能力

 多线程

以上资料,对于想要进阶的小伙伴来说应该会很有帮助,希望也能帮助到你。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免费领取。 

                                                

                                             添加微信后回复:CSDN,领取资料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