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ty 物联网项目总结

首先,一般适用NETTY用于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场景一般是针对于私有协议场景。

netty一般建议多开端口, 加快设备量接入速度。一般来说 单端口 在 200/QPS左右。

在做长连接的情况下。 建议增加前置网关或自定义TCP封包, 增加攻击门槛。

多了解netty的buffer机制, 这里的坑是比较多的。

对象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建议适用三方框架。 一般适用JSON或者二进制协议。

物联网方向的话还是推荐二进制协议。安全性高

一定要对系统本身进行调优 比如 最大文件句柄, 连接缓冲区, 连接回收时间等等。

接入方案一定要分散,即多台(>2)以上的服务器做备灾。设备端接入时,轮询接入。

建议将数据接收和数据处理分离。避免上线所有设备就会掉线。重连时可能击垮服务(大设备量的情况)

物联网情况,注意处理弱网环境。建议做备用通讯方案。避免弱网带来的影响。

协议报文一定要携带递增的ID字段。 如能做到实时同步。 也将时间携带。

以上报文解析和TCP自定义封包我有封装,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MisterChangRayhttps://github.com/MisterChangRay

以上是我的一些闲言,可能比较碎片化。抱歉了。、

欢迎加群讨论:
QQ群  562371124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