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员工打拼10多年,他已经把一辈子的钱赚完了

我认识一个在腾讯工作了10多年的程序员,今年刚好35岁。最近听说他准备退休了,真的让我很惊讶,在我的认知里35岁才刚好在事业黄金期,听了他的解释之后,我突然顿悟了!

他坐标一线城市,无论是房价还是物价都很高,在腾讯打工的十多年里,他已经积累了1000万的房产、1000万的腾讯股票、300万的存款,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但是经济水平已经远超很多人,只要不和他人攀比,不买豪车,不拼学区房,也算得上是安康了。他之所以准备退休,不是因为年龄到了职业瓶颈期被劝退,也不是因为离职就找不到工作,而是现在不想打工了。如今他手上的不动产(房产+股票)也值两千多万,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根本不用担心通货膨胀带来的经济压力,所以他也有底气提前退休。

远离焦虑、脱离精神“内耗”

飞速发展的经济带给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同时也给身处在社会打工的我们带来了不小的精神压力,最近我总是听身边的打工人吐槽“内卷”、“内耗”等话题。

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报告的数据显示,我国抑郁症患病率达2.1%,焦虑障碍的患病率达4.98%,二者合计患病率接近7%。焦虑症已成为中国人生活中精神健康的头号敌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打工人如此心累?我猜想原因不外乎对物质追求有着永无止境的欲望,当你的能力无法匹配你的野心的时候,在攀比和跟风下,你逐渐被资本套牢。

这里,我教你几个方法远离精神内耗,活出自己:

1、把自己的事与他人的事剥离开

分清楚什么是他人的事,什么是自己的事。

别人如何对待你,要怎么做,那是别人的事,你无法干涉。同样的,你也有你的事,也是别人无法涉足的,只能靠你自己。

2、用激励刺激行动

将目标不断拆分细化下去,变成一个个小任务。

不光如此,每个任务设置奖励,就好像是打游戏一样,每过一关都能拿到通关奖励,那种成就感不言而喻。

3、推翻负面情绪

事物的本是并不影响人,人们只受对事物看法的影响。比如尝试着把信念扭转,一次汇报的失败并不能决定年终奖,事实上我还有几次工作是完成得很出色的,下次汇报可以尽力去凸显出来。

4、学会接纳自己

正视自己的缺点,欣赏自己的优点,是减少内耗的关键。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不要在心里给自己塑造一个完美的标杆形象,这个形象不是你,两者也并没有多大关系。

5、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

放过自己吧,该认怂的时候就要认怂。

不要再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气了,“我很强”、“别人能做到我肯定也能做到”、“凭什么我不行”等等,其实本质上就是通过撒谎给自己心理暗示,施加压力,起不到任何正面效果。

同时,也不要刻意去压制这些想法,真正的 “自我接纳” 是假如做不到就诚实地接受这个“做不到“。

这位在腾讯干了35岁的老员工辞去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高薪工作,放弃了赚钱的野心,也平衡了心态不去攀比,以后他不用再为生活奔波,也许很多人会吐槽他很快就会和社会脱节,但是他得到了精神自由,这不就是打工人的究极目标吗?

但是很少人能在35岁的时候就实现了财富自由,除了他拥有着足够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的原因以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他找到了一个好的平台,在腾讯这样的大厂工作,薪资高于普通人,也能得到内部的股权激励。

如果你不知道去哪个行业工作的话,看看上市公司的市值排名,再看看福布斯排行榜,哪个行业出现的多就去哪,这也就是互联网大厂很多人趋之若鹜的原因。所以我总结了一套一线大厂Python面试题,如果你在备战大厂面试,不妨参考一下。

  • Python基础、数据处理

  •  爬虫、算法

  •  大厂面试真题

 由于篇幅有限,扫码添加微信,回复【CSDN】免费领取完整的资料包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