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scanf函数详解&多组输入法和gitee自荐

自荐gitee>>>

        C语言学习练习: C语言学习练习

        上面是我的giteeC语言仓库,欢迎大家来看看我写的代码。!(◦˘ ³(♡ŐωŐ♡)(给大家推荐gitee(码云)这个网站,用它来托管开源项目,获取码源。)我写的代码附有注释,而且其中有许多都是值得大家动手写一写的。如果比较简单那就主要注释某个知识点,难一点的代码就把相关思考也写出来。开源且持续更新中!有不理解的地方就私信我哦,关注我,不掉队  ^  ^。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学习!

scanf函数详解>>>

        先详细解说一些scanf函数的使用:

        使用scanf函数时注意 “ ” 里面有什么你也要对应的输入什么,所以最好 “ ” 里只有只有格式控制符(%d这样的)“ ” 里也别写逗号,地址符 & 也别忘了。

        scanf函数的返回值表示读取到的数据个数。如果读取到一个数据就返回1,未读取到数据就返回EOF(EOF是end of file文件的结束标志)。

                                                            

scanf函数具体输入题>>>

                                      (请忽略这个题目的不足之处) get!٩( 'ω' )و 

 为什么是随机数呢?这与scanf函数录入有关。scanf函数可以读取一切你输入的东西。

        用scanf函数在录入数据时,没有遇到空格或者回车的话就按照一个输入数据来看。他输入的“25,13,10”都赋(值)给了a,但a要求int类型的数据,该数据不符合所以赋值不成功即可看成a此时未赋值。所以最终输出随机值。

scanf函数妙用 ✈✈> 多组输入法>>>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使用多组输入的代码,其中的重点就是scanf的使用。

当输入Ctrl+d时循环终止↓↓↓

 

”注意这里当scanf函数写完后不能加逗号!!!

 

        因为这个语句还没结束这是一个完整语句,但注意while的括号内不加分号。

        以上这个代码可以任你输入多组数据并完成相应指令。

最重要的话>>>

         

            不理解的记得私信我哦 ^ ^。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