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络世界中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信息安全?

信息安全在我国也是一个十分令人头疼的问题,每年信息贩卖的案件频繁发生,那我们在网络世界中该如何才能保护我们的信息安全呢?

以前的我也是十分中二,想成为一名黑客,在千里之外杀人于无形,看着网络论坛那些大佬攻破非法网站,心里好不羡慕,在中二时期的我也做过些网络上的事,比如加入QQ群里的净网协会(就是一堆沙雕打着净网的名号去查别人信息,可能是我加的不是正宗的,但是现在想想真的好幼稚,太沙雕了),每当在娱乐软件看到一群“小学生”在讨论社工,暗网,下面评论区一堆求他教的,看的我的尴尬症都犯,哈哈但是我也不会去揭穿他们,毕竟谁没中二的时候,今天我就来教教大家在网络世界如何防我这种愣头青

社工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社会工程学,社工库等等(我也不太清楚近几年的技术了,不做大哥好多年),其实就是查询信息的手段,我觉得浅层次的就是网络上看谁不顺眼,把别人祖宗十八代的信息都翻出来,深层次就是像国家级的间谍特工了.

方法

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知道了别人的进攻手法,你才能懂得该如何防范

在我的认知中,有几种方式,通过手机号查询出一系列的信息资料,最重要的还是手机号信息,因为手机号绑定了你许许多多的账户,手机号能查出多少信息来呢?我告诉你一个手机号可能能把你身份证查出来你会害怕吗?(可别跟别人说我利用一个QQ完美牵出骗子身份证,名字等重要信息,我可没做过)

手机号能进攻的方向有微信,QQ等众多软件,因为注册账号需要手机号,而加好友也只需要输入手机号,加到好友才是开始渗透的第一步,当然最好加到那个被社工的人很喜欢用QQ的,QQ是专门查户口(查信息)最好用的软件之一,而微信像是专门防止查户口的软件,其中的意思自己体会,拿下别人的QQ就能翻阅别人的空间,里面可能有许许多多的信息,比如家里地址,人物照片,生日(我发现过农历的人其实也算是反社工哈哈),翻阅点赞评论的人空间等等,通过一张照片你能得出什么信息?

比如博主我的这条很久的朋友圈,你能找出什么信息呢?

 五彩斑斓的建筑,初三,人,地点,单车,从这些我们就知道博主当时是在广州塔附近,初三的样子,我们大概就能猜到博主当时的年龄在16左右,人没换,地点换了,就说明博主的家不在广州,可能是在广州上学或者来广州旅游,三辆单车,像这种发朋友圈的照片一般人都是齐了的,所以我们大胆猜测这里加上博主有三个人,当然确实是三个人,另外两个是我其中俩好兄弟,一条朋友圈就能知道这个人大概的一个信息,你说可不可怕?比如我发的这条博文,上说了很久以前的朋友圈,说明我年纪已经不是当时了,这也算是信息泄露,知道进攻的方法,我们就能知道,朋友圈或者空间,应该关闭陌生人,不能给陌生人看见。才能防止别有用心的人。

利用支付宝,微信等也可以查询出别人的名字,用银行卡给那个人转个0.01,然后去手机银行查询转账记录就有,当然这个我目前还没想到有办法预防,因为支付宝转账只需要手机号好像,但是你不用怕,名字而已。

有了这些信息我们就可以大胆猜测那个人的sfz是多少,这里不多说,自己理会,当然人肉是犯法的,别为了装逼去搞这些,到时监狱呆着,毁了这辈子

总结

知道诸多进攻方式我们也懂得了该如何防范

1.在社交平台禁用查询手机号加到自己

2.在别人加好友前先屏蔽信息单聊天,知道是谁再开放,别一个好看的女孩子头像加你,就跟没见过女孩子一样,什么都说(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你懂我一个花季青少年假装女孩子去跟骗子cpdd的痛苦吗?)女孩子同样,保护好自己信息安全

3.少装逼,装逼遭雷劈

4.真遇到那些网络铁头娃说要查你信息,你直接把地理位置给他就行,多半也不敢,当然你不能真的给你自己的地理位置,打架犯法,打赢坐牢,打输吊针,万一真遇到那些初中高中仔打架不懂轻重,上来就给你一刀,真的得不偿失

其实在屏蔽朋友圈这块就已经阻挡许多初学者的进攻,只要你不在网络世界惹事,基本也没人会闲得蛋疼,但也不包括现实中的人,但现实中的人想知道你的信息,很简单多问人就好了,害人之星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这可能也是我唯一一条讲述关于社工的博文,后面不会再讲了,因为我对这玩意不感兴趣,年少无知。

喜欢的小伙伴点个赞,不喜欢的也点。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