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工业物联网将何去何从?

疫情之下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大大降低了人传人的风险,在5G的浪潮下,物联网的发展更为迅猛,那么在2022年,工业物联网将何去何从呢?

        

新基建

新基建则是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新基建的新主要体现在:一是为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经济提供基础设施;二是电子化、智能化改造传统基础设施;三是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的配套应用设施;四是城际高速铁路等补短板基建。

物联网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基建”的七个领域中,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具有很强的相关性,同时能源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也需要物联网技术赋能。“新基建”的布局建设,必将为物联网及其相关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使用数字双胞胎

实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公司中有24%已经使用数字双胞胎来提高安全性和效率——根据Gartner的说法,这个数字还将继续攀升。

数字双胞胎是物理实体的虚拟副本,通常是实时连接到物理实体。在制造业中,数字双胞胎支持许多工业4.0解决方案,范围从自动根本原因分析到质量预测、预测性维护、库存智能和供应链优化等。

数字双胞胎最常用于设计、建模和仿真领域,并在2018年成为时髦流行语。

这些“完整的”数字双胞胎将整合流程数据,并帮助制造商获得更准确的见解,无论是深入研究单个机器,还是查看高级流程架构,以识别和解决制造效率低下问题。

云计算

到2022年,物联网传感器和设备将生成超过600亿的数据。

制造商已经在收集数据,但通过云计算管理数据会给制造商带来财务压力——更不用说将所有原始数据存储在云中的安全风险。

云计算通过在数据源附近分析和存储数据来帮助企业减少与数据分析相关的时间和费用,并提高数据安全性。

云计算还降低了云数据存储的成本,同时,限制发送到云的原始生产数据也降低了数据的安全风险。

发展预测

我们正在看到越来越多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部署,这些解决方案正在以数字化方式彻底改变制造业格局——改变客户关系、差异化产品和推动大规模运营改进,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生产需求。

蓝蜂科技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平台和设备的研发和推广,拥有强大的研发工程师团队,擅长于软件系统开发,远程通信,手机APP,嵌入式软硬件开发和应用。我们有着丰富的系统集成解决经验,能为用户提供嵌入式硬件、服务器软件平台和手机APP软件等全方位的物联网产品。涉及领域包括工业设备远程在线管理、成套系统在线管理、环境检测在线管理、农业智慧大棚监控系统、智能电力系统、暖通空调系统、工业控制系统、市政工程系统。

                       更多资讯请搜索蓝蜂物联网!!还可以免费申请样机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