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依前后端不分离项目上传文件或图片不能显示出来?

很多初次使用若依前后端分离的时候,容易遇到这个问题,就是在文件上传成功的时候,在前端无法正常回显。在这里给不会的朋友写一个教程。

目录

1、前提说明 

2、文件回显步骤

(1)添加文件访问前缀

(2)添加文件匿名访问


1、前提说明 

在使用框架上传组件进行文件上传之后,一般情况下会上传到自己自定义的上传目录中的upload文件夹中。

然后在数据库中会存一个以/profile/ ** 开头的文件路径地址。

2、文件回显步骤

(1)添加文件访问前缀

首先需要在回显的路径签名拼接一个:process.env.VUE_APP_BASE_API+数据库中的路径

参考:

 到这里,一般情况下,请求响应仍然会出现404错误,这是因为框架默认情况下对改路径进行拦截访问。

(2)添加文件匿名访问

在 SecurityConfig.java 中设置httpSecurity 配置匿名访问

// 使用 anonymous() 所有人都能访问,但是带上 token 访问后会报错
.antMatchers("/profile/upload/**").anonymous()

更改完毕的时候,记得重启一下项目,即可正常预览文件。

如果你按照上述问题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加我下方的联系方式,提供一对一技术协助服务。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