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tOS使用记录

合宙Air101之点灯篇(搭建开发环境)

1、搭建环境

2、点灯

合宙的这款air101开发板确实还是有点东西主屏频率居然达到了240Mhz,搭配LuatOS可快速实现自己的想法,于是乎就入手了几块,关键是这玩意便宜,某宝居然只要9.9RMB。介绍
引脚也比较丰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搭建环境

搭建环境目前找到了两种方法:

  1. VScode :直接搜索LuatIDE插件,下载即可,可直接编译代码上传开发板;
  2. Luatools_v2 :合宙官方下载软件;Luatools_v2下载链接: 下载.

Luatools_v2打开之后长这样: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是第一批买的板子,第一次上电需要激活,这里就不多说了,直接上激活教程.
这里点击右上角【项目管理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都还是灰色的,也无法上传程序,因为你还没有项目,一步一步来,首先创建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记得取个英文的名字,别问为啥,英文准没错,第二步:去这个https://doc.openluat.com/article/3508地址下载个固件,也就是LuatOS的底层支持包,没它那就不能用Lua语言开发了,下载最新的就行: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解压之后,目录结构长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demo:顾名思义,我们要运行的点灯脚本就在里面;
  2. LuatOS-SoC_V0005_AIR101_LVGL:顾名思义,带LVGL支持,啥意思呢?这个固件可以支持彩屏显示,记住LuatOS搞开发,你写的是上层逻辑,像串口、屏幕、温湿度传感器这些巴拉巴拉的底层协议代码就不要你再去搞了,你要点屏幕就搞个带屏幕驱动的固件就行了,这样官网肯定就得支持自定义固件嘛,https://doc.openluat.com/article/3639链接摆这了。
    剩下几个md文件就是这个版本的修改点。
    接下来选择固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点击增加脚本:还记得我们刚刚说的demo目录吗?直接进去,将main.lua文件导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入之后长这样,第一次的话点击下载底层和脚本,这是因为此时你的板子里还没有固件,这时就需要将底层与脚本一起下载进去,是的,第二次就不需要了,直接点击下载脚本即可。

点灯

进度条走完之后,你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