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8年,含3.5亿美元的比特币密钥硬盘有望找回?

据 RT电视台(Russia Today)16 日报道,英国一名程序员 8 年来一直在拼命尝试恢复自己的一个旧硬盘,只因里面有一个数字钱包的密钥,而这个密钥保护着他的 7500 枚比特币。目前他正在向一家帮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从爆炸的航天飞机中恢复数据的公司寻求帮助。

痛失“天价”硬盘

早在今年一月份,比特币汇率连连创新高,引发大众关注。当时数据显示,比特币突破 35000 美元,屡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一则英国一程序员把 7500 枚比特币当成垃圾扔掉的新闻也冲上热搜,根据当时的汇率计算,这相当于丢了 17 亿人民币。对此,网友心疼的表示:一下子丢了十几个小目标。

图:热搜截图

热搜中的男子是来自英国南威尔士的 35 岁 IT 工程师詹姆斯·豪威尔斯(James Howells),他说自己在 2013 年收拾自己家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个硬盘当垃圾扔掉,而这个硬盘上有他所持有的 7500 枚比特币。他表示自己有两个完全一样的硬盘,但他错误地把这个包含访问和使用比特币所需的加密“私钥”的硬盘扔进了垃圾桶。

找寻计划落空

豪威尔斯最早开始参与比特币“挖矿”时,比特币的价值几乎为零,当时这种加密货币只在科技圈内小范围流传。2013年时,他积累了大约 7500 枚比特币。在他意识到自己扔掉一大笔钱之后,他试图去翻遍整个垃圾场。但是这个垃圾场足足有 200 平方米,深达 15 米,于是他向当地的议会寻求帮助,并表示愿意支付财富的四分之一作为报酬。因为当地的垃圾填埋场不对公众开放,如果非法进入的话会被视为刑事犯罪,所以豪威尔斯需要当地议会的许可才能去搜查那个他认为包含自己丢失硬盘的垃圾场。豪威尔斯还表示,如果他能挖出硬盘,他将把 25% 的财富,约 7080 万美元捐给老家的“ Covid 救济基金”。他还承诺在一家不知名的对冲基金的支持下为挖掘项目提供资金。

令人遗憾的是,纽波特市议会以环境和资金问题为由,拒绝了他查找垃圾填埋场的请求。而且,当地官员似乎并不打算做出让步。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委员会已经多次告诉豪威尔斯先生,根据规定,挖掘是不可能的,因为挖掘本身将对周围地区产生巨大的环境影响。挖掘垃圾填埋场、储存和处理垃圾的成本可能高达数百万英镑,而且无法保证能找到,找到后也无法保证它仍处于工作状态。”

重新看到希望

尽管硬盘已经丢失这么长时间了,豪威尔斯仍然有信心找回比特币。豪威尔斯说,他有 7500 枚比特币,按照当时的汇率,价值超过 2.8 亿美元。他认为尽管硬盘的外部可能已经损坏和生锈,但里面的盘片可能仍然完好无损。这样,数据恢复专家就可以重建驱动器或直接从盘片上读取数据。

不难想象豪威尔斯为什么执意要找回他的硬盘。今年年初,比特币价格飙升,达到 4.2 万美元附近的历史高点,随后有所回落。虽然比特币的价格起起伏伏,但是截至今天,比特币的价格已突破 4.6 万美元。 

图:比特币汇率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 NASA 此前聘用的一家数据恢复公司有望帮助这场“寻宝”。2003 年,这家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的公司恢复了从坠毁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上发现的硬盘驱动器,尽管那个硬盘在事故发生几个月后才被发现。豪威尔斯表示,“他们能够从爆炸的航天飞机中恢复数据,而且他们似乎不认为垃圾填埋场会对硬盘有什么影响。”虽然看到了希望,但是豪威尔斯现在仍然没有获得挖掘垃圾场的官方许可。

大量比特币遗失

比特币的网络是去中心化的,这意味着它不是由一个人控制的,而是由计算机组成的网络控制。每笔交易都来自一个拥有 “私钥 ”的钱包,这相当于一个数字签名,为交易来自钱包的所有者提供数学证明,所以记住这个“私钥”是极为重要的。

据《纽约时报》周二报道,旧金山的一名程序员被锁定了 7002 枚比特币(当日价值约2.678 亿美元),只因为他忘记了解锁一个包含数字钱包私钥的小硬盘所需的密码。根据对记录所有比特币交易的区块链的各种实证分析,这些年来,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囤积比特币已经永远被人遗失了。2018 年,区块链分析公司 Chainalysis 估计,总共有包含 278 万到 379 万枚比特币的加密货币钱包的密码将永远无法被找回。

参考链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