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最火的PostgreSQL数据库,我通关了 | PostgreSQL技能树测评

一、技能树介绍

技能树是 CSDN 今年新出的一个功能,它象一棵树一样错综复杂的罗列了各种知识点,让大家可以通过答题的方式来学习了解一门技能,整个过程层层递进,当通关一门技能时,大家能获得莫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它能帮助用户从初学者零基础入门一门技能,系统地整理了每个技能领域的知识点,并从海量的 CSDN 文章中不断更新高质量内容。

除了传统的阅读学习, 技能树为每一个知识点都提供了匹配的练习题,帮助大家边学边练,慢慢熟悉各种只是点。

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请马上开始学习,你最终可以获得 CSDN 的技能认证。如果你正在为学习路线烦恼,建议尝试一下这上面的练习题,可以看看自己到底掌握的怎么样。

⭐️ 学习的同时还可以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理解在社区发帖分享给大家学习,数据库交流社区!

目前已经开放的技能树:

二、技能树长什么样?

本文主要是 PostgreSQL 技能树的评测,技能树生长的位置在这里:? PostgreSQL技能树!

下面??分享一下根据 PostgreSQL 技能树整理出来的思维导图,供大家一览:


从下图,我们可以一眼看清技能树的全貌,特别好上手:

每点击一个知识点进入,都可以看到海量的参考资料和对应知识点的练习题,答题之后还能发帖子参与交流讨论:

只要跟着 PostgreSQL 技能树一步步的学习和完成练习,PostgreSQL 的初步入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三、如何学习技能树?

1、对于小白或者初学者来说,建议是从基础开始一章一节地开始过。举个例子,首先,当你学习新的一章内容时候,先仔细阅读参考资料,不需要每篇都看,只要认真读完一两篇,知道概念和使用方法即可。

这时候就有同学问了,那该看哪几篇呢?内行看门道,其实你博客读多了,自然而然知道哪些写得好,哪些写的水,万事万物都是如此,熟能生巧是不变的真理。

看完资料后,开始做一下这节的习题,有些题目比较少,还需要补充,像这节只有两题,当然有些知识点比较简单,一两个题目也能将就。

选出自己认为正确 ✅ 的答案提交:

你在看资料或者做题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在讨论区发出来,大家一起进行讨论学习,对这个知识点就会更加深印象。

跟着慢慢做,通关就在眼前,对了忘记告诉你了,每天最多只能答题 6 道哦!

四、一些建议和改进

1、整个学习过程下来,有不少章节的学习内容和题目是不相关的,就是初学者进行学习的内容,去做没有学过的题目,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2、很多章节缺少参考资料和题目,知识点的拓展也比较少,整体来说比较基础简单,希望能够扩展多一些知识点出来。

3、作者投稿参考资料以及投题目,建议官方以一定指标【阅读量、点赞量、收藏量】来评定,不能把标准降低,这样会让技能树环境变的劣质,有可能因为某一篇水文入选参考资料,导致很多用户吐槽技能树学习。

4、能够让用户对参考资料进行星级打分,逐渐涌现出优质的学习资料,这样读者就不需要再进行甄选了。

5、建议技能树可以增加实训环境,因为答题很多都是需要在实际环境中执行看到效果才能更好的理解,但是很多初学者又不会安装对应的环境。

? 建议 CSDN 可以参考我用的这个 PostgreSQL在线实训环境 来搭建属于 CSDN 的实训环境,让大家可以真正的实现边学边练,还能边敲代码!

五、总结

PostgreSQL 技能树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很多方面(知识结构和内容)还没有做到很成熟,正如第四点提到的那些改进方向,相信官方肯定也在尽力去改进优化。

对于我们 CSDN 用户而言,在现在和不久的将来,这绝对是学习 PostgreSQL 的一个很好的选择,方式新颖。汇聚 CSDN 所有的 PostgreSQL 优质文章,相当于对 PostgreSQL 知识进行了一个系统的整合,很便于读者学习。

最后期待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去营造构建一个界面十分友好且知识点丰富的技能树!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