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华为在海外市场再破局,与过亿人口的孟加拉达成合作

近日孟加拉国电信运营商 TeleTalk 与华为共同宣布达成合作,将采用后者的5G设备建设5G网络,这是华为在海外市场斩获的又一笔订单,对于华为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7c59583ac86ae5ca8f2c06a917ada3ec.png

华为奋战20多年在4G时代登顶成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商,进入5G时代它取得了最多的5G专利,正欲大干一场,在海外市场争取更多市场份额的时候,却在2019年以来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导致在海外市场遭受挫折,至今华为的5G合同订单都停留在去年初公布的91份。

不过这两年中国大举建设5G网络,三大运营商合计建成的5G基站数量近120万座,占全球5G基站数量的比例高达七成,依靠华为的技术优势和本地化优势,华为占有国内5G设备市场半数份额,华为还是稳居全球通信设备商老大位置,华为占有5G设备市场超过三成份额,爱立信占有两成多,诺基亚占有一成多。

不过随着中国5G网络的建设逐渐接近尾声,海外市场的拓展就成为华为的重要考虑。早前分析机构给出的数据指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爱立信占有三成多的市场份额,诺基亚占有两成多,华为和三星大约占有15%的市场份额,随着海外市场的5G网络建设逐渐进入高潮,争夺海外市场就成为华为的重中之重。

37c07f5d12f1d5db795d46388b817fa4.png

欧洲市场是华为最大的海外市场,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它在欧洲市场面临不小的困难,它不气馁不放弃,在它的努力下早前匈牙利指定沃达丰采用华为的5G设备建设东西门站多联式5G智慧铁路港,让华为在欧洲市场打开了缺口。

华为将海外市场的重心放在了中亚、中东等地区,在中亚地区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已签署命令采用华为的5G设备,在中东地区它在4G时代已打下一定的基础,可望在该地区的5G时代夺得不小的市场份额。

如今华为在南亚地区的孟加拉再斩获订单,对它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鼓舞,孟加拉的人口达到1.6亿,比欧洲的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大,业界人士指出随着孟加拉采用华为的5G设备,南亚的周边国家也有可能采用华为的5G设备。

除此之外,非洲也是华为拓展的重点市场,非洲总人口数量近13亿,这个市场可谓是处女地,尚未完全过渡到4G,华为依靠它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可以帮助该地区一步到位升级到5G,而非洲许多国家都与中国存在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大力支持非洲多国展开基础设施建设,这对于华为来说大有裨益。

5a8e4010a89d7c52b8bd538fa0db868e.png

华为也在向其他行业拓展,除了继续维持通信设备和手机业务之外,它近期成立了五大军团,进入多个行业,而此时它就斩获了沙特的储能项目,储能规模达到1300MWh,这将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将为华为带来巨额的收入,刚刚成立能源军团就斩获这笔大单可谓惊天之喜。

从华为以往的发展可以看到它总能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如今它的通信设备业务依然稳固,而在新业务拓展方面也已取得成效,可以相信它将必然渡过当前的困难,在未来某一天实现王者归来。

------------------------

柏铭科技 BMtech007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