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疯语 — 物联网与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

这篇文章来自和朋友酒后吹逼的畅想,没有任何干货和立足点,只是觉得非常有趣,而且让人期待,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段时间接触爱智之后,引爆了我的好奇心和行动力,让我对物联网和边缘计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感觉什么都可以往上面装,什么东西都想改造一下。然后在打滴滴去喝酒的路上遇上一个抠逼司机,不愿意开空调,就和朋友抱怨了一下。他说了一句:“要是乘客可以通过滴滴控制车子开空调就好了,想开多少开多少,想放什么音乐就放什么音乐。”

这句话引爆了我的脑洞,滴滴不行,但是爱智好像可以啊,边缘计算可以啊,车辆和车辆上的设备本身就可以看做一个个物联网设备,接入爱智之后,乘客连上去默认给个访客权限,控制车辆的空调,音箱,座椅什么的,岂不是美滋滋?可惜爱智必须要下载APP,要是能扫码直接进入,那简直爽翻天啊!

之后我们一边喝酒话题一遍跑到了智能驾驶,目前的智能驾驶确实很厉害,我看过蔚来和谷歌汽车的研发中的智能驾驶,确实很厉害,感觉比人还厉害了,但是感觉怪怪的,每个汽车上面都顶着一个大大的设备站,太丑了,我肯定不会买这么丑的东西,而且也不实际,带这玩意里程得减不少吧?而且感觉上高速声音肯定很大。

这些牛逼的智能驾驶汽车为啥都要顶个球?还不是未来搭载更多的传感器设备,增强车辆感知能力?但是单车能获取的信息始终是有限的,目前的思路是通过算法来弥补这个问题,这也是目前主要的解决方法,可是这方案总感觉很勉强,用软件弥补硬件缺陷的,上一个翻车的叫波音,翻车的玩意是737MAX。

我们经过一瓶白酒的吹逼之后,觉得智能汽车还是得和智慧城市放一起,智能汽车感知能力有限是吧?那就别让汽车自己看了,让城市帮他看,现在智能灯杆不是很火吗?就让智能灯杆无死角覆盖,然后获取到各种信息交给汽车,方圆五公里的汇总数据够不够?前方一两公里的实时数据够不够?智慧城市能获取到的信息比单车多太多了,甚至每一辆车本身也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 可是这有一个问题,一个城市有多少汽车?有多少数据?得多大的数据中心才能处理过来啊?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要是爱智可以自组网就好了!直接去中心化,每一个爱智都是一个分布式计算节点,通过自组网传递和处理数据,数据中心就起个监控作用吗,这不香吗?香疯了啊!

请原谅我一直在说精灵一号,因为我对这方面了解不算多,第一时间想到的确实就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脑洞?一起说出来乐呵乐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