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互联网上岸1年后,我后悔了,重回大厂内卷涨薪了50%

2019年初,我通过一整天的笔试及面试加入一家(某一线城市国资委全资控股)某集团的研究机构(中央研究院),任职高级软件工程师(中级职称);在这边工作了整整一年,目前已经跳槽到一家互联网公司,在回头看看这一整年,感受颇深,有时候不是在想自己是不是挣钱没够?或者被pua习惯了?但是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没啥喜欢的东西,每天除了工作,就是打打游戏消磨时间,说实话,觉得很颓废,我现在除了工作和挣钱,没啥能让我快乐的东西,技术没啥学习的动力,工作上用不到,一直在吃老本

我现在突然有点难过。

想到以后只能在这里荒废下去了,之前的同学们还有我的好友们都在一线公司发展,待遇是我的2-3倍,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会想自己以后互联网如果撑下去会不会大家都一样?而且也想自己能不能还能在下剩的几十年人生中适应体制内的生活,感觉人生的选择题好难做。

既然体验过了,我决定辞职。

离开互联网上岸1年后,2021年初我再次通过面试回到了互联网大厂。

目前跳槽到一家互联网公司,在回头看看这一整年,感受颇深!

互联网还是曾经熟悉的味道、还是曾经熟悉的感觉,工作积极了,平时兴趣也有了,也不焦虑了,也许我就适合被虐吧(因为缺钱啊)!

在大厂,什么样的人最让人反感呢?是技术不好的人吗?并不是。

技术不好的同事,我们可以帮他。是技术太强的人吗?也不是。技术很强的同事,可遇不可求,向他学习还来不及呢。

真正让人反感的,是技术平平,却急于表现自己的人,每天加班到12点,在老板面前表现得格外积极,弄得其他人都很尴尬。

这就是行业当中的“卷王”。

面对这样的同事,我们该怎么办呢?不要紧,我们悄悄提升自己的技术就是了,这不得卷回去!

所以我又回到了大厂,拿着比当初更高的薪资!这几年里不断在积累经验,最终选择跳到阿里,涨薪了50%,下面分享一下我个人的面经和进阿里之前学习的笔记。

笔记涵盖知识内容:Java基础、高并发、多线程、分布式、设计模式、Spring全家桶、Java、MyBatis、ZooKeeper、Dubbo、Elasticsearch、Memcached、MongoDB、Redis、MySQL、RabbitMQ、Kafka、Linux、Netty、Tomcat等等知识点详细讲解,和一些面试经验,详细程度令人咋舌。

说明

考虑到本套笔记手册内容偏多(1734 页),由30大部分组成,干货满满 不带任何水分!

(为了不影响大家的观看效果仅拿出一部分作为展示)

 JVM

多线程与高并发

Spring

微服务

Netty

RPC

数据库

操作系统原理剖析

消息中间件

数据结构与算法

 

 

缓存

网络原理解读

如果需要上面我总结的资料,只需要点赞+关注+收藏一键三连后下方添加助理后资料会100%发放,不发我秃头!!!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