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JDK的安装与环境配置

     由于在Linux中安装Hadoop大数据分布式系统,需要Java JDK的支持。因此,在Hadoop安装之前,需要安装JDK软件包,并配置环境变量。

1、下载JDK

首先从Orcale官网(http://www/orca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javase-jdk8-downloads.html)上下载Linux操作系统所支持的JDK版本,不同的Linux版本所对应的文件不同。

如图1-1所示:

图1-1

找到对应的版本并下载到本地电脑。

2.下载targz压缩文件安装JDK

压缩文件已经从官网下载完毕,打开虚拟机,打开终端,输入命令如下:

cd /usr/local

Sudo mkdir java

Sudo cp /输入自己文件所在的路径   /usr/local/java

cd /usr/local/java

Sudo tar -zxvf  输入文件名

输入完成后进行解压,解压完成后如下图1-2所示:

图1-2

3.配置环境变量

解压完成后输入以下指令:

sudo vi/etc/profile

输入完毕并回车,在尾部按字母a进入尾部添加状态,

输入指令: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ava/jdk1.8.0_162(输入自己的文件名)
export CLASSPATH=S:CLASSPATH:SJAVA HOME/lib/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输入完毕按esc键,然后使用:wq组合键保存退出,如下图1-3所示:

图1-3

4.刷新环境配置使其生效

输入如下指令,刷新环境配置使其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效果如下:

图1-4

5查看jdk是否安装成功

输入如下指令,查看jdk安装是否成功

java -version

安装成功图如图1-5:

图1-5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