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是什么 next.js是什么 umi.js是什么

React 只是一个用来构建 UI 的库,这对于开发一个完整的前端项目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构建、添加第三方的lib、打包、运行等,比如使用 Babel 转换使用了新特性的 JavaScript 代码、处理 SASS 和 LESS 样式文件等。开发功能时,除了构建界面,还需要处理页面路由、获取服务端数据、管理应用状态等。为了让应用对搜索引擎友好,最好支持服务端渲染。如果自己从零去安装配置各种开发工具,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因此 React 官方提供了 Create React App(简称 CRA)工具来降低上手开发 React 应用的门槛。

Next.JS 可以看作是 Create React App 的升级版。

umi.js 可以看作是 Next.JS  的升级版。

具体的差别:

next.js 相比于 create-react-app 提供了 pages 的约定,没有 router 和管理库的集成;webpack 配置是完全暴露的。
umi.js 相比于 next.js 还增加了 routerantddvaqiankun 等等很多好用库,开箱即用
总结: umijs > nextjs > create-react-app

参考自:

如何评价 Next.js? - 知乎

前端脚手架nextjs gatsby 与 umijs 这三个更推荐哪个啊? - 知乎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