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克斯电气Proficloud助力企业打造设备远程运维工业物联网平台

  • 摘要:基于菲尼克斯电气工业物联网产业布局,以工业物联网平台为纽带,通过共创的模式,结合设备制造商等伙伴的行业know-how,打造专属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应用,助力伙伴进行产业升级、向设备即服务、制造即服务、产品即服务的商业模式的变革迈进。

菲尼克斯电气与国内某专业石油设备制造商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基于菲尼克斯电气的工业物联网整个产业布局,以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为底座,结合边缘端all in one设计的新一代开放式边缘计算控制器PLCnext,以及稳定可靠的4G路由产品,以云边端一体化协同的理念,结合设备制造商的行业深耕经验,打造制造商专属的设备远程运维工业物联网平台,以共创的模式赋能石油设备制造商由传统的设备制造商向服务商转型升级、以及设备即服务商业模式的变革。

菲尼克斯电气工业物联网产业布局

image.png

image.png

边缘计算层

第一层涵盖了边缘端all in one设计的新一代开放式边缘计算控制器PLCnext产品家族,计算能力从入门的ARM平台到X86 ATOM、甚至是Intel core系列,为边缘端的提供丰富的算力;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层

第二层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基于云原生技术打造,除了提供基础的PaaS功能:多租户、高可用、弹性计算、微服务、计费模式、容器管理、接入管理之外,还提供了可视化、资产管理、AI等工具框架;

物联网垂直解决方案层

第三层物联网垂直解决方案,提供了众多的工业APP等,比如:防雷设备生命周期监测、PHM、设备管理、能源管理、智能楼宇、MES等;

聚焦的领域

第四层聚焦的领域IOT杀手级应用领域,包含不限于智能工厂、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能设备等。

Proficloud对于设备制造商的优势

image.png

Proficloud基于云原生技术,是IOT的通用底座,以集成的三大工具框架,可以快速的帮助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设备运营商、甚至是最终用户、快速提供端到端的工业APP的构建能力,结合设备制造商专业领域的行业知识,打造专属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应用。

设备远程运维的价值

image.png

· 管理维护

通过实时访问机器内部状况的数据,设备制造商可以帮助客户从定期预防性维护转向基于状况的预测性维护,从而节省成本

· 粘结客户,创造价值

连接了“设备即服务”,可以在发生故障之前就通知客户有关故障的信息。可以成为客户设备使用寿命期内的合作伙伴,提供零件更换服务或质量控制服务。设备内部系统的持续监测有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 设备优化机会

设备制造商在将物联网集成到设备中时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从现场机器收集大量数据,有助于提供建立预测性维护和机器学习模型所需的历史数据。

· 设备租赁

一些企业正在以较低的价格出售制造设备,或者租赁设备,然后根据性能或产量向客户收费。设备资本投资的减少,为新的商业模式和精益运营的新客户打开了大门。

未来的IOT合作模式

image.png

基于菲尼克斯电气工业物联网产业布局,以工业物联网平台为纽带,通过共创的模式,结合设备制造商等伙伴的行业know-how,打造专属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应用,助力伙伴进行产业升级、向设备即服务、制造即服务、产品即服务的商业模式的变革迈进。

各产业伙伴通过共创专属物联网平台应用,进行设备远程运维、具备服务化延伸能力,通过菲尼克斯电气的品牌加持、共同行销、数据驱动优化设备、以及专业的物联网培训和分享帮助伙伴进行人才的培养。

无论是设备制造商、运营商、集成商,还是最终用户,都来加入菲尼克斯电气IOT生态圈,让我们携手以共创的模式推动产业的升级和变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