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前景

前景非常好。中国正在进行产业升级,工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是热点,而这仅仅是3~5年后的事情。难度肯定高,要求你有创新思维能力。高等数学中的微积分、数列等一定要做得很好。软件编程(应用最广泛的基础语言:C/C)必须做得非常好。微电子(数字电路,低频高频模拟电路,最重要的是嵌入式编程能力)一定要学得很好。除此之外,还要有一定的机械设计能力(空间思维能力很重要)。这样,你就是人才,你就是中国未来五年迫切需要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一旦你深入学习,你就会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甚至大师。

 

人工智能这个词,并没有“机器智能”那么清晰。机器智能的发展前景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1)电器设备:我们周围所有的物体都是智能设备、智能装置、机器人、智能物。它们可能是看起来像人的灯、门、电视、冰箱、椅子、汽车和机器人。所谓聪明,就是他了解你,能听到看到你,知道你要他做什么。也就是说,我们周围的所有设备都可以重复一遍。例如,当您最近购买的扬声器成为智能扬声器时,它们将能够一次销售数百万。2)产业链:这些智能设备带来的纵向和横向产业链,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纵向上我们比较熟悉,类似于PC芯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可以迭代。当然,还有一些东西,比如人工智能的算法、无线/无线网络和传感器。横向产业是大家非常期待的。比如,音箱已经成为家庭的中心,而不是原来的路由器和电视,无人驾驶汽车,这可能会直接致命地冲击汽车保险和4S商铺等产业链。3)对人和社会的挑战:关于这方面的说法很多。个人认为,至少之前以“记忆”为核心的语文教育是不会适应的,智慧生活助手可能就是比你更了解你,离不开你的“人”。对于公司来说,所有公司都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裁员”的目标。公司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是业务增长的同时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减少。

这三个方面的延伸可以帮助我们理解机器智能/人工智能的前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