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面试题5道

1.vue-router 路由钩子函数是什么?
  钩子函数种类有:
  全局守卫:beforeEach afterEach
  路由守卫: beforeEnter
  组件守卫: beforeRouterEnter  beforeRouterLeave  beforeRouterUpdate 

2.Vue3.0 和 2.0 的响应式原理区别
Vue3.x 改用 Proxy 替代 Object.defineProperty。
因为 Proxy 可以直接监听对象和数组的变化,
并且有多达13种拦截方法。 

3.axios和ajax的区别:
 axios是通过promise实现对ajax技术的一种封装,就像jQuery实现ajax封装一样。
 简单来说: ajax技术实现了网页的局部数据刷新,axios实现了对ajax的封装。 axios是ajax ajax不止axios。

4.vue中解决跨域问题
  方法1.后台更改header
  方法2.使用JQuery提供的jsonp 
  方法3.使用http-proxy-middleware 代理解决(项目使用vue-cli脚手架搭建)

5.vue的原理
  Vue的模式是m-v-vm模式,即(model-view-modelView),
  通过modelView作为中间层(即vm的实例),进行双向数据的绑定与变化。

    通过建立虚拟dom树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方法创建虚拟dom树。
    一旦被监测的数据改变,会通过Object.defineProperty定义的数据拦截,截取到数据的变化。
    截取到的数据变化,从而通过订阅——发布者模式,触发Watcher(观察者),从而改变虚拟dom的中的具体数据。
    最后,通过更新虚拟dom的元素值,从而改变最后渲染dom树的值,完成双向绑定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