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基础概念

学习区块链,首先需要认识区块链的基础概念。

区块链、去信任、点对点、去中心化、中本聪,就属于区块链的基础概念。

区块链/Blockchain

区块链技术是指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

去信任/Trustless

去信任表示用户不需要相信任何第三方。用户使用去信任的系统或技术处理交易时非常安全和顺畅,交易双方都可以安全地交易,而不需要依赖信任的第三方。

点对点/Peer to Peer/P2P

通过允许单个节点与其他节点直接交互,无需通过中介机构,从而实现整个系统像有组织的集体一样运作的系统。

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

去中心化是区块链最基本的特征,指区块链不依赖于中心的管理节点,能够实现数据的分布式记录、存储和更新。

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

中本聪是比特币的发明人或发明组织,目前身份存疑。“中本聪” 也可能仅仅是个化名。中本聪于2008年发表了-篇名为 《比特币: - 一种点对点式的电子现金系统》( Bitcoin: A Peer-to PeerElectronic Cash System)的论文,描述了一种被称为“比特币” 的电子货币及其算法,被视为是区块链的第一个成功实践。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