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互联网大厂们集体过冬,换赛道瞅准明年金三银四。

“找工作找到心态爆炸,失业之后不敢告诉父母,没有工作都不敢回家过年。”我今年8月从教育行业被裁,至今待业,心态随时可能崩溃。 

这只是发生巨变的代表行业之一。2021年以来,房地产、社区团购行业都在大收缩,到年底时,包括腾讯、字节跳动、爱奇艺在内的大厂们纷纷裁员。最近,19家互联网公司的裁员情况在各个社交平台流传。 

像我这样被裁的人,开始疯狂找工作,但好工作难找。就拿教育行业来说,据我观察,7月下旬“双减”政策发布后,8月整个行业大裁员至今,教育领域待业三个月以上的大有人在。 

我有些焦虑,之前一直有的程序员梦又开始煽动起来,准备转行到软件测试行业

今年待业将近4个月的一位互联网人感叹,“下半年,找工作的人明显变多了”,可僧多粥少,年底招聘市场上的岗位不增反降。 

多位猎头表示,一部分原因是,年底本就是招聘淡季,很多中大型公司都关闭了招聘通道,开始盘点人才。但今年年底的招聘情况比往年更冷清,大厂表现得尤其明显,大幅缩减HC (head count,名额) ,候选人在应聘流程中突然被通知HC已关闭不是个例。 

而极少数还在开放的岗位,对候选人的学历、行业经验、岗位匹配度各个层面的要求都比以往高。有分析称,是因为大厂年底“裁员/挤泡沫”,暴露出大批人都是浑水摸鱼。 

2021年,整个互联网行业似乎已经开启了Hard模式。营收增速下滑的互联网大厂们集体过冬,在人才市场等待offer的求职者们更能感受到这份寒意。 

求职者们都在等,“春天何时到来?”有猎头给出的答案不那么乐观:明年春天,“金三银四”的社招黄金季,不会和往年一样火热。 

听到这里我也是放下纠结,下定转行的决心,准备通过年假的空隙,疯狂学习,以应对来年的“金三银四”

年底求职倍感艰难的人中,部分人已经开始反思,打铁还需自身硬,利用年前这段时间复盘总结,等来年再战。但眼下,市场寒意愈浓,陷在求职漩涡里的打工人,这个年关注定不太好过。

 在这里,我也把我的一个自动化测试学习路线图分享给大家

不管你是否选择软件测试行业,是否决定在测试行业继续发展,是否是软件测试人员,我都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如果确实对你有帮助,我将感到非常开心。最后我也收集和整理了一份自动化测试资料在群里,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加563251944,比找资料自学高效多了,分享给你们。

 送给大家一句话,共勉:当我们能力不足的时候,首先要做的是内修!当我们能力足够强大的时候,就可以外寻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