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链上数据查询工具——链数查

随着比特币及整个区块链行业的蓬勃发展,链上数据越来越被重视起来。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使用链上数据呢?链上数据都有哪些种类,其开采过程又是怎样的?

一、我们为什么要使用链上数据?

任何一项资产都是可以进行估值的,否则投资者就无法衡量自己的投资是否有价值,数字货币作为一种全新的资产,传统金融框架很难对其估值,这一点再过去阻碍了很多机构投资者的入场。

传统估值框架失效的原因很简单:数字货币的出现是对传统金融的巨大创新,同时数字货币整体都还处于早期的发展阶段,市场不成熟,项目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波动过大和泡沫大量存在等现象使得我们很难对其进行估值,我们很难评估价格是否过高,什么时候才是投资的最好时机。正如互联网发展的早期一样,市场上也没有完美的针对互联网公司或项目的估值模式,但是,聪明的投资者们还是找到了可以评估的指标,例如注册人数,点击量,浏览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慢慢地找到这些互联网的生态基础,并建立起成熟的估值体系。

正如统计机构统计有关国家人口、经济的数据,互联网公司统计其注册人数、点击量等数据一样,区块链作为一个实时性的分布式账本,链上数据是其独有的估值标准,例如:链上转账数量、活跃地址数量等等。

由于区块链网络公开透明的特性,通过对于开源数据的不断分析,我们可以精确的衡量区块链网络上的经济活动,从而催生出了适合区块链项目的估值模型,帮助我们进一步衡量市场情绪和投资者行为,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二、链上数据的分类

在所有数字货币中,比特币是最理想的链上数据分析对象,不是所有区块链都是平等的,区块链越开放透明就越容易分析其基本面。比特币基于 UTXO 的系统使得跟踪变得相对简单,并且比特币的代码经过开源验证且节点非常高效。

下面我们将以比特币为例,举例链上数据的分类;

我们可以将链上数据分为三个层级,底层是上层的基础

(1)网络基础数据

金字塔底层的数据被用来评估网络的总体健康状况:网络安全性、Coin供应量、透明度和使用情况。这层数据是区块链网络本身产生的数据,几乎不需要操作。它提供了关于网络的基本情况报告。

在这一层数据中,投资者可以通过跟踪活跃地址的数量、新增地址数量以及矿工活动来监控比特币的网络活动和使用情况。

1)活跃地址量

2)新增地址量

3)进一步我们还可以得到持有大于一定数量的地址量

 

 

(2)市场数据

可以利用比特币的链上数据来评估所有市场参与者的经济行为——包括流入、流出、持有模式和持有成本,通过聚类算法我们还可以追踪到网络上交易所、机构、巨鲸、长期持有者等不同实体的行为变化。

我们收集属于某些实体(如交易所和矿工)的种子地址。然后,我们根据收集到的种子地址进行基本聚类,以识别属于种子地址同一实体的其他地址。我们通过分析已知集群和未知集群以及每个集群本身之间的相互作用发现更多集群,并基于这些集群进行高级聚类。

我们可以将实体分为三类:

a)矿工及矿池:矿工负责发行新的比特币,矿工的抛售与发行比特币的比率成正比。

b)交易所:交易所负责比特币的交易。交易所的地址流动包括了大部分市场参与者:例如矿工、场外交易柜台、机构和投资者。

c)投资者和使用者:投资者和使用者完善了加密货币生态。我们可以通过链上数据衡量机构、个人的持有时间及行为。

 

 

 

 

数据来源:链数查——您的链上数据访问门户icon-default.png?t=LA46https://www.lianshucha.com/

 总结

链上数据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估值框架体系,后期我们会逐一介绍不同指标背后的估值原理及意义,以及链上数据开采过程。

链数查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链上指标的数据平台,致力于使用数据科学提取区块链网络中的有效信号,让投资者拥有非凡的洞察力。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加入我们,欢迎访问链数查,开启您的链上数据体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