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0 到 1,带你搭建一台属于自己的博客网站

一、基本介绍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慢慢的向云时代方向发展,主要原因是因为 云主机能够快速构建更稳定、安全的应用,同时也降低了开发和运维的难度以及整体 IT 成本,使企业可以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创新。

1.为什么现在都在使用云服务器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云服务器主要是因为云服务器有以下几点优势:

1)成本低:

  • 相比传统的服务器,云服务器采用 即用即收费,减少购买成本;
  • 并且云主机还提供了 灵活的扩展能力,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升配和降配(可以有效降低硬件维护的运维成本)

2)性能高:

  • 云服务器实现了 硬件上的隔离以及宽带上的独享,不会受到地域、流量等的限制;
  • 也就是说可以持续的进行业务交流,不会因为中断而影响效果。

3)强大的管理能力:

  • 云服务器可以实现 远程同步管理,共享,各种业务的备份;
  • 像传统的服务器,是需要在某一网络区域内,同时还有可能受到网络影响导致资料缺失。

4)安全性更高:

  • 为了保证云平台的可靠性,云服务器可以通过配置安全组(防火墙)来保证云主机的安全性;
  • 安全组与传统的防火墙不同,安全组配置简单,在页面上操作即可,不像传统的服务器,需要通过命令实现防护。

2.我们可以使用云主机做什么

1)搭建网站或个人博客

  • 使用云主机最常见的应用就是搭建网站,一般程序员都会有个人博客,来发布个人的专业知识,对未来找工作也是有加成的。

2)搭建个人网盘

  • 我们可以使用 NextCloud 工具来搭建属于自己的个人网盘(NextCloud 是一款开源免费的私有云存储网盘程序)

3)搭建自己的仓库

  • GitLab 是一款使用 MIT 许可证的基于网络的 Git 仓库管理工具,使用云主机结合 GitLab 可以搭建出自己的 Git 仓库。

总结: 可以看到使用云主机,我们可以干很多事情,包括搭建网站或个人博客、搭建个人网盘、搭建自己的仓库等等,基本上想的到的我们使用云主机都可以做到,而且 每个云主机都会携带一个公网 IP,也就是说我们只要有云主机,便可以通过互联网来访问。

二、通过京东云主机实现个人博客搭建

因为最近京东云在做活动,个人首购只需 一元 即可秒杀到 2核4G 的云主机(使用期高达一个月),企业首购只需 一元 即秒杀到 4核8G 的云主机(使用期高达一个月);这个活动还是蛮不错的,针对个人和企业都有肉眼可见的优惠。 传送门(戳这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购买后,会跳转到一个登录页面,我们可以通过注册京东云账号、微信、京东账号等进行登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登录成功后,点击购买时会让做个实名认证,这个是很正常的;做完后我们便可以进行秒杀抢购。

1.配置云主机

通过宝塔面板来快速搭建出属于自己的博客网站: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_6.0.sh && sh install.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验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 LNMP 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通过宝塔界面来安装 WordPress 博客

1)安装 WordPress 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配置域名、根目录、以及数据库等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配置 WordPress 基本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此我们的博客就搭建完成了,最后博主要说的是,看十遍不如做一遍,趁现在京东云还在活动阶段,我们只需不到一瓶矿泉水的价格,即可在抢购到在京东云上 2核4G 的云主机(使用期高达一个月),也就是说这一个月,你可以搭博客、搭网盘、搭仓库等等。

活动链接 --> 传送门(戳这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