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sten Fabric SDN — vMX 基本使用 — 连接到 Physical/External Network

目录

SDNGW

在 Neutron/OVS 中,VMs 通过 Provider Networks(供应商网络)离开 DC,Provider Networks 本质是 DC Fabric Underlay 的 VLAN Network,以便连接到其它的网络的组成部分。这也就意味着,网络工程师需要在 IP Fabric 上 配置和管理这些所有的 VLAN 规划。

Tungsten Fabric 则使用了完全不同的方式。Tungsten Fabric 只存在一个 VLAN Network,即上述的 IP Fabric Subnet。基于此,Tungsten Fabric 完全采用隧道的方式建立 compute-to-compute 的通信,以及 VM-to-External 的通信。

也就是说,当流量要离开数据中心时,必须经过一个作为 SDNGW 的网关设备。SDNGW 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DC 通常都会有一个 DCGW,类似于企业有一个 WAN 网关来连接分支机构/办公室和互联网。SDNGW 与 DCGW 的区别在于,SDNGW 会与 SDN Controller 集成到一起。

在 Neutron/OVS 环境中,OpenStack 是不看不见 DCGW 的,它只是接收属于特定 VLAN 的流量。而 Tungsten Fabric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