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傻乎乎不会选云服务器?一篇文章手把手教的你明明白白

前言

最近有不少的师弟师妹说老师要求去买一个云服务器,然后来问到我说该怎么选?因为实在是太多人问了,就想着写一篇文章来教他们做事。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或多或少听过云服务器,他有很多的参数,比如说CPU、规格、秘钥对等等,相信很多的小伙伴也有疑惑,说不知道自己的云服务器该怎么选择?到底是1核2G还是2核心4G,2核4G的服务器还挺贵的,接下来我就全面解析一下服务器该怎么选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少花冤枉钱。文末还有一元福利,学生的白嫖党暗喜

服务器参数详解

购买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先来接实一下购买时的几个参数,首先是地域,地域指的是这个服务器在哪里,虽然这个影响不是很大,但是最好是选择一个离你的所在地比较近的区域,比如你人在上海就选上海,我人在广州所以我选择了广州。
1核2G,指的是你的CPU的核心数是1,运行内存是2G,怎么选可以看下文。
镜像指的是你的服务器需要的系统,如果是上线项目选择CentOS,如果是作为跳板机可以选择WindowsServer,如果你想学习,可以选择CentOS或者选择Ubuntu,但是推荐选择CentOS,别问,问就是企业里面常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购买时长和购买数量我就不多解释了。
他还有一些默认的配置。话不多说,直接上图,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登陆密码你在购买后需要重置一下,便于你可以使用终端登录Linu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该怎么选(以建站为例)

到底1核心2G好,还是2核4G好呢?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看你的需求是什么。服务器并不是越大越好,因为现在的服务器都属于弹性服务器,就是你需要多少内存你就去购买和申请,这样可以减少浪费。
如果你是学生,说想买服务器搭建一个小DEMO,或者小的博客网站来写在简历上,这个项目必须是小项目,最好是SSM及以下的框架,因为这些架构的小项目不吃内存和CPU,就可以使用1核2G的服务器,因为这些内存起一个JVM是完全足够的了。
但是如果你的项目涉及到说分布式、微服务、前后端分离或者书需要启动的小软件比较多,比如说又要启Redis、ElasticSearch、MongoDB、Naocs等这种分布式微服务必备的软件,就强烈建议你买2核4G,因为这个时候1核2G是完全不够了,SpringBoot跑起来都需要吃1G了,不然容易经常挂掉。
如果涉及到集群或者是说负载均衡的大型企业项目,可能需要上到8核心16G甚至更高了。

结语

看到这里估计很多的小伙伴都知道服务器该怎么选了吧,这里我也有一个小小的福利给到各位粉丝或者是企业的开发者,点击这个链接可以1元试用京东云服务器一个月,如果你是初学者或者是想试试京东云服务器强劲性能的开发者,强烈建议你买来捣鼓一下,毕竟白菜价!购买链接,白嫖一元服务器:https://www.jdcloud.com/cn/activity/20211111?utm_source=DMT_CSDN2&utm_medium=banner&utm_campaign=20211212&utm_term=NA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