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hell语言 考试系统(纯Shell脚本,带虚拟机共享文件夹配置教程)

项目开源地址:Linux-Shell-Exam-System

本项目基于Linux Bash Shell脚本语言实现,代码当中有详细的注释,几乎每一行都打上了,还有不清楚的欢迎大家评论区提问,我会第一时间回复的(社畜大学生时间多的是)。

目录

  1. 题目要求
  2. 虚拟机配置共享文件夹
  3. 代码下载
  4. 实现效果

题目要求

基于Linux系统,使用bash shell语言设计一款功能完善、性能良好的驾照理论考试练习软件,满足如下要求:

  1. 题库和答案、错题集以文件的形式存放。初始时,用户可以选择是考试练习还是复习错题集。
  2. 考题均为单项选择题。每次考试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题目生成试卷。
  3. 当用户答完一题后才显示下一题,并且自动切换至下一题。
  4. 考生能够看到自己的实时得分(当前已获分数),考试结束后显示总得分和正确答案。
  5. 保存每次测试的分数和用时,用户可以查看以往的测试记录。
  6. 每次考试的错题自动加入错题集。用户可以复习错题集,对于已经掌握的错题可以从错题集中删除。

完成情况: 用户可选择考试或者练习、随机抽取一定量的题目、实时分数、保存每次测试用时和分数、错题单独保存与删除。

虚拟机配置共享文件夹

以 Ubuntu 20.04.3 LTS系统为例

首先打开选项卡中的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一个文件夹作为共享文件夹,完成确定之后开启虚拟机。

打开虚拟机的命令行,输入以下代码:

sudo vmhgfs-fuse .host:/ /mnt/ -o subtype=vmhgfs-fuse,allow_oth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共享文件的目录被挂载到了"/mnt/你的文件夹名/"之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虚拟机与实体机的文件共享结束,你可以直接在虚拟机中操作共享文件中的文件,实体机中的文件同样会发生变化。

代码下载

首先要保证自己的虚拟机能够联网,在虚拟机输入以下代码:

apt-get install git

等待安装结束后按,照步骤输入以下代码:

cd
git clone https://hub.fastgit.org/Zhong-master/Linux-Shell-Exam-System.git

等待进度条结束后,会看到当前目录下多了一个文件夹,名为“Linux-Shell-Exam-System”,切换到该文件夹下,其中文件的各个含义为:

Question_bank.txt:题库文件
README.md:git说明文件
flow_chart.png:流程图
sh:脚本文件
wrong_file.txt:错题文件

此时直接运行sh脚本即可。

实现效果

主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xam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view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cord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xit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