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Xshell——这款免费开源的终端工具真香~

作为一名后端开发,在日常工作中肯定是要和服务器打交道的,自然也就需要使用终端工具。

在 Windows 系统的电脑上我一直是使用 Xshell。以前还挺好用的,后面这款工具竟然把 ftp 功能给剥离出去了,单独搞了个 Xftp。这让我使用起来是很不舒服的。

而且 Xshell 不支持 macOS,这一点是真的不太好!

最近我就在 GitHub 上面发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终端工具:Tabby,自带 ftp 功能、Windows、macOS 和 Linux 系统都支持,并且免费!

目前在 GitHub 上面已经有23.9 k Stars,顿时让我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SSH 连接

进入 Tabby 之后,点击下面的 Settings 进入配置页面。

然后选择左边的 Profiles & connections ,再点击 New profile 新建。

这里我们选择 SSH connection 。

配置好 SSH 相关的参数,保存就可以了。

然后我们就能看到自己刚才新增的 SSH 连接,点击 运行 按钮连接。

然后会自动进入终端页面,这时候你就可以进行相应的操作了。

SFTP 功能

这款终端工具自带 Sftp 功能,比现在的 Xshell 方便太多了,我再也不用另外开一个 Transmit 来上传、下载文件。

主题

Tabby 自带了很多页面主题,各种风格都有,非常不错!

快捷键

不管是使用任何工具,只要你能够熟练使用快捷键就一定可以效率加倍。当然没有快捷键功能的工具,也不能称为一个好工具。

Tabby 也是带有很多快捷键的,用熟悉了肯定是效率起飞~~

插件

一款工具不管官方怎么去开发,在功能上多少都会有点缺陷的。

但是如果引入了插件机制就不一样,野生开发者针对某些功能可以通过开发插件来实现,既满足了自己也满足了其他用户,同时还丰富了整个工具的生态。

还有很多不错的地方,我都没介绍到,大家直接上手体验就知道了。

GitHub链接

https://github.com/Eugeny/tabby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