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大龄女程序员的职场经历总结,分享重回职场的感受

不知不觉已经三十过二,我2016年研究生毕业就来到了苏州一家国企。我对自己并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还记得来这家公司面试时,面试官问我,为啥选择我们公司。我说因为他是国企又有互联网公司的性质,即稳定又能写代码,我觉着我可以在这里干一辈子。现在想想这是多么可怕的咒语。一晃5年就过去了,除了年龄上的增长,其他并没啥长进。

2016年只身来到苏州

来苏州之前,对苏州的印象仅停留在“苏州园林甲天下”,“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两句话中。来到苏州之后开始了我有钱又有闲的日子,每个周末都会去逛苏州的景点,狮子林、拙政园、留园、山塘街、西园寺等等。逛商场每次购物都花几千块钱。

苏州除了有古典韵味,也有现代化的都市繁华,还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我们公司靠太湖附近的科技城,那面有大片大片的草坪,草坪上时而会飞来一群群的白鹭,非常壮观。这里像不像宫崎骏的动画世界,幻想着不远处的树林里可能住着一只龙猫哦。

苏州也是个花城,一年四季都有花开。春天有迎春花、海棠花、樱花、杜鹃花、栀子花,绿化带上随处可见,夏天有荷花、月季花、太阳花等等,到秋天,苏州满城飘香,那是因为桂花开了。冬天,有梅花、山茶花。还有许许多多我不认识名字的花。

2017开始焦虑,想有个家

一个人玩够了,就想有个家了。一起入职的小伙伴父母出首付,半年就在苏州买房了。买房首付对于我来讲是个天文数字,我和我的男朋友家都是农村的,没有什么钱,家里很穷,对我们的成家提供不了任何帮助。而且我的男朋友还在异地读博,我开始焦虑、开始自卑、开始怀疑人生,我是不是该分手找个能买起房子的人嫁了…

2017开始存钱,计划买房

逍遥了一阵子,应该考虑以后了,天助自助者,我开始攒钱。因为是在国企,到手工资并不高。我每个月雷打不动存5000块钱,其实攒起钱来会上瘾,年终奖能有5w。两年,就攒了不到20w。这时我的贵人(姐姐)又出手相救。

他用自己的名字帮我贷了30w的贷款,我需要每月还1w还3年,另借我10w现金,就这样,我凑够了首付。

自己手里只有20w撬动了60w的首付。借了钱是要还的。这时我男朋友已经每个月有固定收入8000我在补贴一点,就可以还上每月的分期贷。我的公积金账户有11w(国企公积金比较高),买完房这个钱就可以立马取出来还给姐姐。

2018一个人看房、买房、装修房子

公司附近的房子已经飙到2w多了,买个小三房是买不起的。 把目光放到离公司10公里之外的地方,经过多次看房比较,越来越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房子。

  • 小区物业:小区很大很干净,绿化很好,游乐设施也很多。
  • 交通方便:出门有高架,小区门口有有轨电车站,里小区几百米有地铁站,离公司10公里,半个小时开车能到公司。
  • 上学方便:小区配齐了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以后孩子上学接送很方便。虽然不是非常好的学区房,但是相较于我在农村的学校肯定好很多了。
  • 购物方便:离小区几百米有个大润发超市,有菜市场,离小区2公里有宜家、永旺,最近又开了家开世客。
  • 就医方便:离小区2公里有,有苏州附二院

通过综合比较,我选择了这个小区,买了一个二手毛坯小三房。

买完房之后手里就没钱了,我就找了一家最便宜的装修公司,断断续续投入10w,硬装完毕。

然后,去了家具市场,花了5000,买了两张床、一个沙发、一个餐桌就草率的把家填满了。

2019买了一辆小polo

我承认,我虚荣了,买房了没有车哪行?于是我借了10w元的消费贷,买了一辆polo。

就这样我的硬件配备齐了,虽 都是低配,但 是靠自己的。

2019年,我们结婚了

从校园到社会,我们经历的许多,磕磕绊绊,最终还是战胜了现实。我们结婚了。 一场简单的婚礼,告别了单身时代,上天是眷顾我的,他博士毕业,顺利在苏州找到一份很不错的工作,我们有了自己小家,开始过自己的小日子。虽然我们的小家庭没有启动资金,还负债累累,我们活的很坦然。

2020年,我当妈妈了

2020年1月31日,小家伙出生了,因为他,我差点把命丢了,大出血,把医生吓坏了。他长得很丑,我不认识他,他哭的声音有点嘶哑,不是很响亮。医生说是羊水吸入到肺部了,可能有肺炎。于是让他住了几天医院。

第一次当妈妈有点不知所措,不会和他交流,不知道他因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就哭,忙的我焦头烂额。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终于接受他的存在,我逗他他会咿呀哎呀的回应,一天一个样,每天都给他拍照记录。身高和体重10天就会变化。我越来越爱他,怎么爱都不够,慢慢的进入的妈妈的角色。

2021年,重回职场

蓦然回首,我发现我已经三十多了,在工作中没有任何长进,和我一起入职的小伙伴都升到八岗了,而我,还是七岗。工作中一直是浑浑噩噩的状态,感觉自己很失败。时常焦虑,都说程序员过了35就要退休了,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我想改变现状,年初定了许多目标,写一篇专利;考过软考;写一篇论文;写技术博客。

转眼年末了,定的目标一个也没实现,写了两篇专利说明书,都挂掉了。上半年软考论文没有过,下半年又参加了软考,成绩还没有出来。论文更没完成。

这就是我入职以来的生活和工作的历程。

分享读者

分享Python整套学习资料,需要的小伙伴,大家自取就可以了。白嫖可以,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哈。

其实Python开发的知识点就那么多,面试问来问去还是那么点东西。所以面试没有其他的诀窍,只看你对这些知识点准备的充分程度。so,出去面试时先看看自己复习到了哪个阶段就好。

网上学习Python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

文末立即获取!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精品PDF电子书?

阅读一些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学习视频?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获取)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 【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