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带给我们普通人的机遇是什么?

2021年3月11日晚,著名的日更艺术家Beeple,他的一幅画在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出了6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的高价。

为什么说他是日更艺术家呢?因为此次拍卖会上,这幅4.5亿人民币的画,就是他从2007年5月1日到2021年1月7日,每天绘制一幅画,然后使用NFT技术组合到一起的,名字就叫做《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

cryptoart.io官网上,Beeple本人给出的介绍是:

I made a picture from start to finish every single day from May 1st, 2007 - January 7th, 2021. This is every motherfucking one of those pictures.

相信大家可能都在想这位日更艺术家Beeple到底是何方神圣,他的画为什么能拍出如此之高的价格?

Beeple是一位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平面设计师,主业是创作数字视觉艺术.在cryptoart.io官网上,同样展示了Beeple其他的作品.

除了《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今年2月底,Beeple的一则十秒钟的短视频《CrossRoad》在Nifty Gateway上以66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被拍下的作品固然有其极高的艺术价值,但能以如此高的价格拍出,不仅因为它作为艺术品本身,更重要的是这些作品是使用NFT加密技术生成的。

那什么是NFT呢?

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中文名叫非同质化通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看到非同质化通证这个词,明明每个字都认识,为什么组合起来就感觉很陌生??所谓非同质化通证,我们可以理解为就是独一无二,不可拆割的意思.

非同质化是相对于同质化而言的。比如说我们日常使用的人民币就是同质化的通证,你手上的一百块钱和我手上的一百块钱本质上是一致的,价值也是同等的,因此可以互相替换。

而NFT具有不可替代性,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且不可拆分的,也无法随意替换。基于此特点,NFT提供了一种用于标记数字资产所有权的加密技术。而数字资产经过NFT加密之后,可以上到区块链中,其信息公开透明可查询,且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

因为NFT具备的天然收藏属性和公开透明的可交易性,越来越多的数字艺术家开始利用NFT技术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数字艺术品。

看到这里,可能大家还是没有想明白,为什么通过NFT加密之后,艺术品的价值就会飙升呢?我们就要从NFT的特点继续说起。

NFT具有什么特点?

1、不可分割:NFT是唯一的、且不可分割成更小的单位。
2、独一无二:NFT是不可互换的资产,具有独一无二的属性,即NFT资产本身而言就是稀缺的,不可被篡改和被复制。
3、可交易性:NFT底层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因此所有的数据都通过区块链来记录,一旦你掌握了这个NFT的密钥,那你就拥有了它,而你也可以在区块链上进行交易,其交易信息公开透明可查询。

以NFT艺术品为例,我们知道,任何一个艺术品的价值除了来自于它本身所具有的艺术价值外,还与它的稀缺性紧密相关。而在艺术界,真品是稀缺的。

在电影《无双》中,郭富城饰演的画家可以仿制世界上任何一副名画,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但是,假的始终是假的。即使仿制出来的画已经以假乱真了,即使仿制出来的画同样具有欣赏价值,但是假的始终是假的。真品的价值就在于独一无二,卢浮宫中的《蒙娜丽莎的微笑》,故宫中的《清明上河图》,都是独一无二的,某种意义上,除了本身的艺术价值外,他们还具有人文价值,见证了岁月变迁。

NFT艺术品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且无法被复制。因此,无论怎么仿制,都仿制不出来,真品就是真品,这就保证了艺术品是独一无二的。

除此之外,NFT还提高了数字艺术品的可流通性,所有的数据上了区块链之后,就无法被更改,每一笔交易都有迹可循,因此NFT艺术品也成为了一种可靠的收藏品。

NFT带给我们普通人的机遇是什么?

目前来说,NFT市场是仍一个蓬勃发展,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以cryptoart.io官网给出的数据来看,2021年是NFT艺术品市场爆发的一年。现象级的爆发,是大众对于NFT艺术品的认可。

而在OpenSea(目前主流的NFT产品交易平台)上,,NFT产品主要分为九个大类:

回到题目所说的问题,NFT带给我们普通人的机遇是什么?

从NFT本身具备的特点,我总结出两点:
1.成为NFT的投资者。NFT本身的投资,类似于收藏品的投资,以往是乱世黄金,盛世古董,如今不妨把一部分目光投到NFT产品上。在NFT产品中,又有许多的细分类别,因此需要我们对NFT的细分市场做充分的了解。同时,投资需谨慎!

投资必须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理解它,就不要做。——巴菲特

2.成为NFT的开发者。在OpenSea上,除了提供NFT产品的交易平台,也鼓励大家成为NFT的开发者,创建属于自己的NFT。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