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与https网络协议的区别

相信很多同学上网的时候,都会看到有http和https这两种协议吧,但是你们可能不知道,一个有S一个没有S的区别很大...

http是基于tcp连接的,可能你看到tcp就会在想tcp是什么,简单的来说tcp协议是传输控制协议,http协议中的数据是利用tcp协议传输的,所以说支持http传输的协议也是能够支持tcp协议的,tcp的定义就是数据传输和连接方式的规范,http定义的是传输数据的内容的规范。

https协议与http的协议内容意思差不多一样,但是呢,https的协议是 http+ssl=https, 可能你看到ssl也会想,ssl是什么?ssl的话呢,是一个安全套层,是把http协议在他的安全套层里面的,顾名思义就是把他保护起来了,所以叫https。所以说https要比http要安全的很多。

http与https的端口都是什么呢?

http的默认端口为80,数据是明文传输,数据安全性不高,连接为无状态。

https的默认端口为443,数据是加密进行传输的,比http安全,但是https协议需要用到CA证书,一般都是收费的,所以一些普通的网站基本都是用http协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