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ter Community DAOs最新型DAO架构

THE DAO 区块链最早期的社区组织,用户通过向社区提供ETH获得DAO代币。The DAO的目标是让任何参与者--无论他们对金库的贡献有多少--都能在以太坊生态系统中获得奖励。但一个致命的智能合约漏洞不仅让THE DAO损失惨重,也直接导致“DAO冬天”,那一年2017。

时间来到2020,DeFi崛起并迅猛增长,以太坊上出现了Aragon、dxDAO、Kleros和Moloch等“DAO”实验,这些DAO的实现为这个领域带来了更好的编程标准和新的代币分配机制。但始终无法找到一种激励模式来鼓励人们高度参与DAO事务,这可能导致DAO的治理停滞不前。

到2021,“DeFi之夏”造就新的巅峰,为更复杂的开放金融系统和不依赖银行和其他传统系统的工具打开了大门。新的DAO开始出现,并使用金融激励措施来鼓励参与这些系统。Trister Community DAOs就是其中之一。

Trister Community DAOs激励系统:

1、参与激励

Trister Community DAOs又名TLC任务推广系统,顾名思义通过让用户参与推广任务获得奖励的方式鼓励用户参与到系统之中。

用户

从TLC任务板块也可以看到,都是些简单的裂变任务,用户参与门槛相对较低。通过简单可实操的任务用户就可以获得奖励,这种激励方式能吸引更多用户参与,有利于社区大规模发展。

2、收益激励

持有TLC不仅能够直接交易,还能够获得TLC社区治理权。除此之外,持有TLC还能够获得Trister Community DAOs孵化 合作或孵化项目的分红奖励。TLC限量发行20,000,000枚,采用推广循环机制。通过任务合约池中剩余TLC数量来决定TLC循环交易手续费。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cost(M=5million,X)=X≤2.5million,cost=20%

    cost(M=5million,X)=2.5million<X<10million,cost=M/X*10%

    cost(M=5million,X)=X≥10million,cost=5%

其中cost表示循环交易手续费,即TLC在链上所有的交易交互行为都将需产生cost费用,包括用户之间交易转账TLC代币等,但不包括Claim方式领取合约任务池中的TLC代币。cost交易手续费将循环不断进入任务合约池剩余数量中。也就是说任务合约池池中的TLC始终能够兑付用户完成任务的奖励。

如持有HECO链上的TLC时,可以获得Trister Community DAOs孵化项目Trister 借贷平台50%TWFI矿税分红。登录Trister's Lend的Dapp官网【https://www.trister.pro/】-董事会页面进行Claim领取TWFI代币分红。每天都可以领取!!

用户

3、增长激励

分为两方面,一个是TLC本身增长带来的收益,一个是Trister Community DAOs孵化项目分红增长带来的收益。

这里我们主要分析Trister Community DAOs孵化项目分红增长带来的收益。TWFI是Trister World生态代币,总量8000万枚,Trister World八个生态各产1000万枚,待生态应用上线后则开启该生态TWFI产出,目前仅上线Trister借贷平台。众所周知,借贷协议是门赚钱的好生意。一般来说,在协议中锁定他们的资本(即通过借款和贷款将其作为抵押物在协议中进行交易)并赚取计价的代币来实现一种收益。Trister借贷平台通过这种形式已经吸引到超3170万美元的存款规模,每日产出820枚TWFT。按照Trister借贷平台TWFI税收规则,每日有820*20%*20%*50%=16.4枚TWFI分红奖励给TLC持有者,这仅是一个项目的分红。据了解,Trister Community DAOs正在全球范围内挖掘、孵化或深度合作的项目,将持续关注与助力,保障其良性发展,同时为参与任务推广的用户分享与提供更多超值福利。因此,Trister Community DAOs收益激励具有长尾效应。参与者可以通过积累这种所有权,等待协议的价值上升,或者他们可以在公开市场上出售它,使他们的行动复合化,从而增加收益。

4、空投激励

除了完成推广任务,通过参与分享推广社区任务空投获取TLC,也是获得TLC奖励的一大途径。空投是激励用户常见的手法,如UNI空投直接让早期用户赚取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UNI。空投和代币发行已经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资本保护武器,成为快速获得市场份额的新DeFi协议的必要条件。空投也是Trister Community DAOs增加代币发行和活跃用户的治理参与的工具。

用户

可以说,Trister Community DAOs是目前为止最全面的激励措施,参与其中的用户能够因Trister Community DAOs网络的增长和成功使个人受益。解决了激励问题,下一步DAO社区将面临的最直接的挑战之一是管理集体决策的行为,以优化资金和运营。在市场上热情高涨的时候,市场力量使人们很容易认定DAO,就像我们在2017年ICO热潮中看到的加密代币一样。但在DAO组织漫长的发展中,势必也会面临新的挑战,一个成熟的DAO组织需要经历了数以万计的压力测试,从系统中发现的许多问题和解决方案,最终为这个快速变化的新世界进行调整,成为“狂野西部”。DAO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Trister Community DAOs只是征途上一一颗闪耀的新星。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