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能源服务认证的定义,综合能源服务认证意义

综合能源服务认证的定义:综合能源服务是围绕国家和政府的能源方针和政策,以实现“清洁、科学、高效、节约、经济用能”为宗旨,通过综合能源系统,为用户供应综合能源产品和/或提供能源应用相关的综合服务

上述定义中:

(1)清洁用能包含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清洁能源的利用、传统化石能源的清洁化利用;科学用能指能源的梯级利用、能源的科学管理;高效用能指通过先进的技术、管理方法和手段,提高能源开发、转换、使用效率;节约用能指能源使用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使能源应用于必要的场合和时间;经济用能指政府可以通过经济手段或市场化的手段促进企业清洁用能、科学用能、高效用能和节约用能,企业通过采用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减少用能成本,获得经济效益。

(2)综合能源系统是具有各类能源存储、相互转换并为用户提供所需种类能源的能源系统及其相关的信息通信等基础设施。典型的综合能源系统一般可由分布式能源、供电、供气、供暖、供冷、储能及其能源控制和管理信息系统等组成。

(3)客户主要指政府、企业、公共事业部门、科研院所等,包括能源开发和生产、能源输送及供应与销售、能源使用单位等(如电网公司、工业和商业企业等)。能源领域不同的对象,对能源关心的角度不同,例如:可再生能源发展初期,开发商比较关注国家可再生能源鼓励政策;电网公司比较关注大规模和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对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新要求;政府比较关注能源的宏观管理,关心能源消费总量和消耗强度的控制;用能企业比较关注能源在产品中的成本。因此,综合能源服务应细分客户,针对不同的对象、行业等制定不同的服务策略、内容。

(4)综合服务涵盖能源管理、技术、经济、市场等方面。方式可以是咨询、委托运维、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总承包等

综合能源服务认证:

认证对象:采用综合能源服务为社会提供服务的企业

申请条件:1.开展的业务属于综合能源的服务范围(如:分布式能源、储能、智慧能源、微电网、能效提升)

2.有已投运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3.无不良记录(如:失信被执行人、异常经营等)

4.品牌在当地及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覆盖范围:分布式能源、能效提升、储能、供能、智慧能源、微电网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