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全同态加密开源库(十八) 总结

前言

2021SC@SDUSC

2021-12-28

时光飞逝,今天是12月28日,也是软件工程实践这门课验收的时间。我们持续了一学期的SEAL全同态加密开源库-源码分析,也就到此为止了。该写一篇总结。

成果总结

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了微软SEAL全同态加密开源库的编译安装、运行、源码分析、示例代码分析。我完成了编译安装说明2篇,源码分析15篇,理论知识补充1篇。
编译安装说明方面,我对SEAL库的最新3.7版本成功编译安装运行,鉴于网上搜到的说明博客都是针对旧版本,这在全网应该还是对3.7新版本的首篇安装说明的博客。
重中之重,是源码分析。在孔老师的指导下,小组成员在分析完项目整体结构的基础上,采用自底层向上层的方式,先分析了util和c中比较底层、核心的代码,我重点分析的有NTT、numth、RNS等。然后对上层的examples文件夹中的代码进行了分析,分析了SEAL对于CKKS、BFV、encoders、rotation、performance的代码实现。
理论知识补充方面,我认为,全同态加密除了对代码能力有要求外,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在我的博客里也一直在穿插着理论知识的介绍、补充。并且在最后我也专门开了一篇文章来总结了理论知识,汇总了一些很好的参考文章、学习资料,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尾声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总结。最后,感谢我的队友刘云聪、高跃的精诚合作,感谢苏同学春风化雨般的鞭策,感谢孔老师和戴老师的指导、批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