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面了个腾讯拿25K出来的,让我见识到了开发基础的天花板…

公司前段缺人,也面了不少Java开发,前面一开始瞄准的就是中级的水准,也没指望来大牛,提供的薪资在15-20k,面试的人很多,但平均水平很让人失望。看简历很多都是4年工作经验,但面试中,不提开发工具,仅仅基础的技术很多也知之不详。多数人数年的工作经验仅仅是功能堆起来的,毫无深度。对于某些需求完成不同技术方案的实现过程一问三不知,都停留在基础的Web开发层面上。算法问题更是一问一个死,前沿技术最新动态也毫无关注。

就在我一筹莫展准备不在进行下去的时候,来了个让我们都非常欣赏又及其惊讶的人,他是前不久从腾讯离职出来的,具体好像是跟上司闹矛盾,面试也表现的非常自信,顿时让在座的几个面试官都打起精神想要深入了解,果不其然,问到容器,内部类,泛型问题全部都能答上来,基础部分也是娓娓道来,完全难不倒他,接下来就是hr直接问他多久来上班…

image-20211227174717986

果然人有能力就是不一样,在哪里都发光!!!

在和他彻夜聊过后,整理出来一份他开发生涯整理的一些知识及技术分享,希望能对你们有一点帮助!

内容有以下17个板块:

Java基础、Java集合、异常&反射、IO&NIO、多线程、JVM、Linux、MySql、Spring、Spring Cloud、Mybatis、Nginx、Redis、Dubbo、Kafka、、SpringBoot、简历。

想要学习的朋友去文末点击名片,扫码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

内容介绍

一、java知识部分

1.JVM:

JVM 是初级Java 程序员成长路上的一道必经之路,学习JVM之前,只需要知道代码编译成 Class,虚拟机加载 Class 运行就可以了,学习 JVM 之后,可以深入理解代码从编译到加载的过程、内存中对象的创建与垃圾回收、日常开发中快速定位性能问题等,当然也是面试不可缺少的加分项。

 2.Java集合:

3.多线程并发:

4.java基础

 5、spring原理

 二、数据库部分

三、分布式高并发架构部分

这部分是关于分布式架构知识部分,包括Redis,Zookeeper,数据库性能优化,负载均衡等!

五、微服务知识

最近面试的小伙伴比较多,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顺利通过大厂面试,有需要点击下面名片就能免费领取,觉得有用的话麻烦给我评论点赞转发三连~~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