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谈谈你对Android性能优化方面的了解?(最新大厂面试题分享)

Android开发的现状

目前,移动开发已经处于饱和的阶段,Android开发也不如当年盛况,已经不再像前几年前那么火爆。正如一种编程语言如果经历过盛极一时,那么必然有这样的一条曲线,像我们学的正弦曲线先急速上升,然后到达顶点,然后再下降,最后再趋近一个平稳的值。

可以看到,从2016年的下半年开始,移动互联网基本处于缓慢发展的阶段,很多大佬称之为互联网的下半场。如果移动互联网的前半场是粗放式的抢地盘阶段,那么下半场就是守地盘的阶段,这一阶段,会出现众多的寡头。

在技术上,相比之前之前面试只问Android四大组件,数据库,网络和项目经验不同,现在面试Android岗位会设计各种原理(包括系统的一些原理以及第三方库的原理及流程)、Android优化以及与Android相关的跨平台技术。除此之外,稍微大点的公司还会对App的用户体验、流畅度等等提出要求,所以说,Android的面试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性能优化是我们进阶Android的必经之路!所以,我们必须要会,至于“会”到什么程度,就要看个人理解了。

为了帮助大家都能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份由谷歌大佬团队肝了三个月整理出来的《Android中高级面试题汇总(2022)》,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 扫描下方CSDN官方二维码免费领取,(承诺:资料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基础

1.静态内部类和非静态内部类的比较
2.多态的理解与应用
3.java方法的多态性理解
4.java中接口和继承的区别
5.线程池的好处,详解,单例(绝对好记)

6.线程池的优点及其原理
7.线程池的优点(重点)
8.为什么不推荐通过Executors直接创建线程池
9.不怕难之BlockingQueue及其实现

Android基础

1.Activity知识点(必问)
2.Fragment知识点

3.Service知识点
4.Intent知识点

性能优化篇

1.启动优化
2.内存优化

3.绘制优化
4.安装包优化

源码流程篇

1.开源库源码分析
2.Glide源码分析
3.Android面试题:Glide
4.day 20 面试题:Glide面试题
5.聊一聊关于Glide在面试中的那些事

6.面试官:简历上如果写Glide,请注意以下几点…
7.Glide OOM问题解决方法汇总
8.OkHttp源码解析
9.okhttp连接池复用机制
10.okhttp 流程和优化的实现
11.一篇让你受用的okhttp分析
12.OkHttp面试之–OkHttp的整个异步请求流…

最新面试题合集

1.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请详细说下整个流程
2.android view绘制机制和加载过程,请详细说下整个流程

3.android四大组件的加载过程,请详细介绍下
4.Activity的启动模式

5.A、B、C、D分别是四种Activity的启动模式,那么A->B->C->D->A->B->C->D分别启动,最后的activity栈是怎么样的
6.Activity缓存方法
7.Service的生命周期,两种启动方法,有什么区别
8.怎么保证service不被杀死
9.静态的Broadcast 和动态的有什么区别
10.Intent可以传递哪些数据类型
11.Json有什么优劣势、解析的原理
12.一个语言的编译过程

由于篇幅有限,在这里就不一一展示了,有需要这份完整版《Android中高级面试题汇总(2022)》的小伙伴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