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报复原公司编代码给自己转账21万元 被判刑了

近日,经浙江杭州检察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妨害公务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并处罚金。

据报道,马某今年31岁,本科学历,是一名程序员。2018年8月,他入职了杭州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软件技术专家,负责平台系统的开发和维护。

2020年1月,马某被公司辞退,因为对公司赔偿金额不满意,马某萌生了报复“老东家”的念头。

马某掌握着公司系统的源代码,包括公司的微信商户号的密钥和数字密码。便利用原公司密钥和数字密码编写了一段能够给自己微信账户转账的代码,并设置成定时运行。

从转账截图可以看到,这段代码每天运行2-3次,每运行一次,原公司账户就会给自己微信转账数百到上千元。就这样,他竟然秘密转账553笔,盗窃原公司21万余元

今年3月11日,马某被抓获归案,马某自愿认罪认罚,并全数退赔该网络科技公司损失。

检察官认为,马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构成盗窃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对于普通人学习python的好处?

学会python后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把平时的一些琐碎而重复的事使用python编写成小工具,几分钟就可以帮助工作提高效率,让你的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的提升。

如果以后想从事编程这块,一定要学习python,python相对于其他语言来说比较简单,即使是零基础的普通人也能很快的掌握,一些本来十分繁琐的工作,用python可以节省一半时间以上。

普通人如果学会了python,许多机械重复的麻烦事就会变得简单,比如客服可以用python编写自动回复系统,回复大部分常规性问题,大学生可以利用python写一些程序,帮助自己自动收集大量的相关资料并自动归类和分析,对写论文有很大的帮助。

2、学会了python可以做什么?

1、可以从事爬虫或大数据分析工作,人工智能让python语言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潜力。python足够动态、具有足够性能,这是在做大数据AI所需要的。

2、比如财务经常要面对excel操作,有很多重复的工作就可以使用python编写一些工具来提高效率。

3、可以从事网站开发,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离不开网络,那么就离不开web前端,利用python的框架可以做网站设计等等。

3、学Python对生活的用处

Python对程序员、工作者都有超大的用处,对生活就更不用说了,基本你想做的,Python都能帮你实现~

证件照要不同的底色,要重拍?不需要的!我一秒帮你搞定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随着近年来大数据产业的持续发展,爬虫技术的应用主体从搜索公司逐渐延伸到各行各业。当爬虫、数据与网贷等行业碰撞在一起时,便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将一大批业者送进了监狱,爬虫玩的好,监狱进得早所以大家还是把爬虫用到正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