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如何用一个半月的时间成为访问量20W+的万粉博主?

大家好,我是安然无虞。

目录

一、初识CSDN 

二、这些天我都干了啥!

1.第一篇博文

2.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大家的力量是无穷的!

3.如何用一个半月的时间成为访问量20W+的万粉博主?

<1>.一定要注意文章标题!

<2>.UI设计~排版

<3>.关注CSDN官方博客

<4>. 习惯阅读大佬们的文章并加以学习运用

三、2022年的期许

又要立flag了!

四、遇见安然遇见你,不负代码不负卿!


【前言】 

这是第二篇收录在个人集中的文章,记得上一篇是《毛坦厂复读生心中所想——我在大学挺好的》,由于上一篇反响超乎了我的预期,所以趁着年前,写一篇年度总结出来,记录自己成为原创博主两个多月来的变化。  

一、初识CSDN 

2021年不紧不慢的过去了,我呢,是在今年4月份开通CSDN账号的,当时是大一下学期,正在学习C语言,当时吧,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会做,咋办呢,就在百度上面查,出来的答案几乎都来自CSDN,我也就随手注册了一个CSDN账号,不过平时逛的不多,遇到不会的题目时才会用到(那个时候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能用一个半月的时间从无人关注到万粉博主,从零访问量到访问量20W+),所以,这一切都要从十月中旬说起。

二、这些天我都干了啥!

在这里非常感谢CSDN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收获真的很大! 

首先给大家看看我的一点微不足道的成就吧。

<1>.连续两周周榜第一(主要还是当时大佬们没有怎么发表文章,不然哪有我的事,在这里向大佬们致敬,好好向前辈们学习!) 

  

<2>.单篇文章阅读量近3W(虽然与大佬的好文相比不算啥,但是这个对我的鼓舞很大!) 

<3>.有一篇文章超过一千人收藏

  

<4>.最最最重要的还是来自于老铁们的支持与鼓励(真的感谢!更文的动力来源!认为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打心里想坚持下去) 

1.第一篇博文

其实第一篇博文是一次作业,哈哈,没想到吧。

看看作业要求:

给大家看看我是怎么写的:

一开始确实是把写博客当成了作业去完成,所以并没有觉得很有乐趣,动力也不足,因为真的很耗时间!但是在我写了两篇之后,大家的反馈超乎了我的想象,就像上面所展示的截图一样,得到了很多老铁的鼓励与认可,也有些老铁找我催更(哈哈,感谢,这样我就不好偷懒啦),更有一位老铁私信我说他把我的文章打印出来学习(当时我心情真的是……感动,原来我也可以帮助到很多人,真好!)就这样,我一直写到了现在,而且在未来的几十年里都会坚持写下去!由于近期备考期末,所以更的慢了,在1月8号后重新恢复更速哦,嘿嘿,一起加油鸭!  

2.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大家的力量是无穷的!

最近笔者建立了一个比特社区,热烈欢迎铁汁的加入!咱可以同步自己的文章或是面试面经到社区里,对于不明白的问题也可以在社区里面提问,社员都是非常热心滴!注意哦,只要是提问都会加精的,好文章也会特别加精的,这样的话你的文章可以被更多人看到!

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创作,社区正在开展一项活动,对于积分最高的前10位老铁会得到200元现金红包或是纸质书与CSDN专属背包奖励(具体内容详见社区公告),当然啦后续还会开展很多小活动滴!

还等什么呢,快来加入我们叭!用一年的时间将其打造成C站一流社区!在社区里见证我们的辉煌与荣耀!

比特社区-CSDN社区云https://bbs.csdn.net/forums/Bit-runout?category=0

  

  

为什么要建立社区呢,其实是因为最近私信我问题的铁汁比较多,我呢,又忙着备战期末考试,有好几门专业课需要去复习,所以回复大家就慢了很多,非常愧疚,就想着成立了一个社区,没想到还真成了。这样大家可以将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发到社区中,只要是在我们比特社区里提问,社区管理员都会给特别加精的!当然,对于优质好文,也会特别加精的,这样你的文章能够被更多的小友看到!  

   

虽然社区仅仅成立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但是社员们都很积极,对于铁汁发表的问题大家只要知道的都会积极响应,真的很温馨。同时现在加入的铁汁也是越来越多,没几天就将近有2000人了。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大家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用明年一年的时间就能将比特社区打造成C站一流社区,还等啥呢,快来加入我们吧!

比特社区-CSDN社区云https://bbs.csdn.net/forums/Bit-runout?category=5&typeId=21000

3.如何用一个半月的时间成为访问量20W+的万粉博主?

哈哈,我也想问呢!

其实哪有什么捷径可循,用心去写一篇文章火起来的概率会大很多。不过呢,确实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一定要注意文章标题!

一个好的标题是会自动带来流量的!

如果想要自己的文章被更多的人看到,就不要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这种想法,就拿我自己来说吧,作为一名原创博主,其实我的有些自认为很好的文章反而没有火起来,而我没有认为会很火的文章却火得超乎预期。我也在反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然后我就对比了几篇文章的标题,发现比较火的文章标题都更加吸引眼球。

就像是我们小学初中高中写作文的时候,语文老师肯定会强调文章标题的重要性,标题确实是一篇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在全文中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一个好的标题可以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可以引人思考;可以是文章的线索;可以提示文章的中心思想,可以是作者感情的出发点;也可以语带双关,更可以运用修辞,让语言精美,让意义深远等等。 作者在写文章时,用心思最多的往往就是标题。因为本身现在大家都习惯了“快餐式阅读”!

<2>.UI设计~排版

这个大家可以去看看一些大佬的排版,就别来参考我的了,因为我自己目前排版的也很拉胯,最近实在是太忙了,一直想请教大佬们都没空来得及,等到寒假了再好好研究一把,到时候再分享给大家。不过铁汁们可以留意一下热榜上的文章,大都排版得很好,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之后呢,如果是一篇技术性文章需要写程序的话一定要加上代码,最好在代码后面加上注释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能他人阅读。

最后,如果一篇文章比较长的话可以适量加一些健康好看的图片(哈哈,我发现好多铁铁都喜欢用妹妹的图片当封面诶,哈哈,学到了)

<3>.关注CSDN官方博客

平时要留意CSDN官方发布的活动,很多活动都是可以引流的,而且福利多多

<4>. 习惯阅读大佬们的文章并加以学习运用

这点很重要,因为我们都是在不断学习的,多看看认可度高的文章总没有错,存在即合理,既然那篇文章或者那个作者能火,一定是有道理的。可以多学习他们的排版、格式,并加以运用。遇到不懂不会的地方要及时向他人请教,正常来说大家都是乐于助人的,如果没有的话,欢迎加入比特社区,还是那句话,加入我们,对于所有提问都是会加精的,好的问题更会置顶(好文章更是哦)!还等什么呢,快来加入我们吧!

比特社区-CSDN社区云https://bbs.csdn.net/forums/Bit-runout?category=5

  

三、2022年的期许

又要立flag了!

由于这几个星期我一直在准备期末考试,到1月8号恢复正常更文速度,所以这一篇文章也就是2021年的最后一篇文章啦,在这里,非常感谢老铁们的支持与陪伴,如果没有你们的鼓励,我也达不到现在这样的情况,所以,谢谢各位!来年我们也要一如既往的努力!

2022年,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因为在上篇博文中立下的flag能不能做到就看2022年的学习情况了!所以,在这里给自己定几个小目标吧:

  1. 比特学习方面:踏踏实实跟着老师学习,不能好高骛远,保持谦虚,空杯心态,按时完成作业,不会的地方要及时和老师、同学交流;
  2. C站博客目标:截止2022年底,访问量100W+,粉丝量8W+,跻身于作者总榜前300名;
  3. C站社区目标:截止2022年底,比特社区人数达到6W+,将其打造成CSDN一流社区!

  

四、遇见安然遇见你,不负代码不负卿!

希望我们能够保持热爱,在2022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与荣耀! 

明年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