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在CSDN的年度总结,一份如何变得优秀的秘籍

一、2021我的博客生涯

这一年八月,我有幸认识了CSDN的一些大佬,从此加入了CSDN博主的队伍。
写博客对于我的成长,有着莫大的帮助,一来是巩固自己的知识,二来我很喜欢别人阅读我的博客,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读我博客的人越多,我越有动力学习,越有动力写博客。
我还记得我第一篇博客火起来是python基础总结的文章,虽然我已经接触python快一年了,我一直没有做过总结,因此我很想认认真真总结一下,没想到受到这么多人喜欢.
我的第一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来我陆续更新了新的版本十二万字的python基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获得五千多收藏和十一万多的阅读,借此我又在后续做了新的补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一篇算是终结了,后续的补充都是细枝末节,争取今年寒假把爬虫全部更新完。
除了python,我还做了学了什么?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一直在更新数据库原理和应用,大多数人都只知道SQL的一些增删改查,在此基础上,我在本专栏更新了数据库的原理,SQL命令实操,一直在更新,时间有限…争取寒假更新完大概。
除了数据库,我还主打做了什么?基于matlab和python的数学建模,主要是matlab.目前已更新几十种算法和模型,我不仅讲解了原理,还讲解了代码的含义,同时也教了大家原码如何使用,这些文章花了我很长很长时间,一直在持续更新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2021我做了什么?

2.1 python社区

这一年,我除了在学校完成基本的学业,在自己课余为两年多人的python社群中为他们一 一答疑,这里由许多的小白,也有许多进阶的爱好者,我对所有人都公平对待。

这一年我至少教过500人写代码,为500人一对一的讲解题目,这一年我付出了太多的时间去帮助更多的人学python,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孤傲的人,只希望更多的人能热爱编程,热爱学习。原理不懂,讲原理;代码不会写,我也帮他们写代码,教他们写代码;买书不知道买什么好,我给他们推荐书籍;资料找不到,我为他们找资料。

这个过程我从未收费,我很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去帮助到他人,希望大家也能传递这种能量,学会带好新人,我觉得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很快乐的事,帮助别人也是对自己的回顾与成长,千万不要抱自私的心理,记住:抱团方能取暖。

2.2 matlab建模社区

这后半年八月,我初学matlab,这个暑假我都没有在学校,一直在寝室研究matlab,从初学,到后面的一步步学算法和模型。
在这后半年,我帮助过超过两千人提供算法比赛思路,帮助超过两百人讲解代码和原理,在这过程中,我i整理出了一百多篇博客,从零基础到精通的路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帮助别人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收获,愿与大家共同进步。

2.2 书籍发放

我在这半年,很用心的在培养大家,给大家送出几十本书了,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造之才。
(展示一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2021我的博客成长

三张图显示我这下半年的博客成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下半年我一直都在拼…本来学业很紧,挤时间,没有周末和节假的写博客,这半年我不知道什么是休息,但我收获了很多,为此我认为是值得的。

四、2021我的收获

就回想着下半年,我在自己的课程中学到了大量关于计算机的知识,数据库,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专业知识不断充实丰富,虽然我有自学这些,比起我的老师,他们更加知识渊博,从他们那里对这些知识有了更深体会。
这下半年我开始写博客,我的知识变得更加系统,不再是曾经的散乱,我写博客是记录自己的学习知识,也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同时我也开始渐渐教新人写博客,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个队伍,感受写博客给自己带来的巨大收获。
我在CSDN申请成功了全栈优质创作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特邀嘉宾参加1024程序员大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后续拿下华为的云翔专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阿里云的博客专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顺便晒个牌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大家这么喜欢我写的python教程,因此我决定寒假正式写书,明年就会出版,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少走弯路,感受到学习编程是很快乐和开心的!很希望在明年能继续出版一本建模相关的书籍,绕过去那些复杂的学习理论,轻松简单应用matlab建模…

五、2022我的展望

  1. 希望我的学业能继续保持
  2. 希望2022我能帮助300人拿到不同比赛的省奖甚至以上
  3. 希望2022我的博客能把爬虫更新完
  4. 希望2022我的博客能开始正式走向人工智能,至少有初步的开始
  5. 希望2022我能带出50位新博主,走上万粉丝之路
  6. 希望2022能拿下一个offer实习
  7. 希望我的书能顺利出版
  8. 希望2022脱单…

六、一些用心说的寄语

  1. 坚持学习,每天学习一点,一年的坚持就是巨大的收获
  2. 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与资料,学习能事半功倍
  3. 多多请教大佬,脸皮厚点,问问学习方法比问一下代码怎么写好很多
  4. 抱团方能取暖(多多体会),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进步
  5. 忽略所谓的天才,大多数只不过比你更努力罢了
  6. 帮助别人不一定是自己在吃亏,帮助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与收获
  7. 我更希望你能每天坚持写一篇博客,如果你有很强烈的欲望做一名博主,可以找我带你们,我不会忽略任何一个人才的培养,主页左侧有我的联系方式。

最后呢希望大家对我做一个年度评价:川川菜鸟的年度博客之星竞选

滑到底部点一下五星就好啦,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创作的莫大动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