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投资」是什么?是个人吗?

2016 年我拿了一些钱正经开始投资,那个时候主要买股票。比较幸运,从我投资的第一天起,就是在我表弟的呵护下,一步一步学起来的。我表弟属于研究型人才,对投资很感兴趣,属于不见兔子不撒鹰的类型。所以,五六年来都算顺顺当当。

「水花投资」是什么?是个人吗?

2016.4.1 - 2021.10.1 Nick 净值 VS 沪深 300 涨幅 +94.0% VS +52.2%


我和表弟开始投资的时候,正是 NBA 的金州勇士队最厉害的时候。他们队的两大核心:斯蒂芬·库里 和 克莱·汤普森,都拥有超人的三分球投射能力。

篮球空心入网时翻起球网的样子就像水花一样,所以江湖人称「水花兄弟」。我俩当时也开玩笑说,以后要是成立一个私募就叫「水花基金」。


随着投资经验的加深和丰富,我实在觉得理性投资是个利国利民的好事。这个理性投资往大了说,就是每个人的财富管理。往小了说,别让钱「毛」了,在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下,尽量钱生钱

对于财富管理这个事我有几个核心观点:

  • 永远不要借钱投资。钱不够请先好好工作。
  • 18 岁以后,越早开始越好。往最坏了说早点学会亏钱,都是收益终生的事。
  • 真听真看真感受。每一种投资手段,只有真的尝试过,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自己下手尝试过的投资标的类型包括(分类并不严谨):A 股、美股、港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黄金白银、石油天然气、期货。
  • 任何一种投资标的类型和标的都没有对错,只有适合与不适合。
  • 除了亏钱成本,资金的时间成本也非常贵。同时,现金流也非常宝贵。

「水花投资」会在每周周二/周四/周日更新一篇投资日志。

除常规更新外,往期在他处的日志,也会逐渐搬运。

如果您认同我在财富管理上的观点,欢迎关注「水花投资」(全网同名)。

特别希望能在您的投资路上,给到一点借鉴。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