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房子,中国又一种资本在崛起

01

之前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你觉得B站、泡泡玛特和元宇宙,有什么共同特征?

文章给出的回答是:它们都是典型的向中年人贩卖焦虑的公司。

人到中年,尤其是身处金融、投资、互联网等热门行业的人,最害怕的就是看不懂年轻人,无法理解年轻人的喜好和想法,更不希望被时代潮流抛在后面。

而这三家公司最大的共同特征就是“年轻人喜欢这个”,所以有大量的投资人疯狂买入股票,把估值炒上天。

并且,中年人经过5-10年的积累,手头上有了一些财富和资源,可能也有了一定地位,但最缺少时间,平时工作和生活压力已经很大,根本拿不出什么时间学习新事物。

这些掌握资源、却没有时间学习新鲜事物的中年人,最害怕的就是:

看不懂年轻人,被时代淘汰。这种焦虑如跗骨之蛆,挥之不去。

02

过去十多年,有太多“因为不懂年轻人而被淘汰”的例子了:

  • 文和友成了一座城市的地标和图腾,年轻游客愿意排队3小时打卡,而它最初只不过是一家油炸小吃店。

  • 领先多年的爱优腾,这几年莫名其妙被B站打败,一场B站跨年晚会能让整整一代90后集体沸腾,口口相传,盛况不输春晚。

  • 被人诟病的国产游戏,也产生了《原神》、《黑神话:悟空》这样的大作,网吧陆续倒闭,手机游戏公司却赚得盆满钵满。

  • 泡泡玛特把盲盒玩到极致,仅用5年时间,一举成为千亿估值的独角兽。

  • 元气森林、钟薛高、王饱饱……这些新国货消费品牌,仿佛在一夜之间崛起,你甚至找不到可以学习和模仿的地方。

每年都有新的风口,每个月都有爆红的品牌和玩法,风口上的风太快,以至于追风口的人总是慢人一步,但是不追,就会一直落后,到最后你会变得完全看不懂这个时代,再也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就拿2年前不断刷屏朋友圈的Python来说,当时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有2个:

1、Python是什么鬼?噢是编程啊,和我无关,我又不当程序员;
2、又是卖课的,都是收智商税的。

2年过去了,学Python的人越来越多,全球范围内Python排名不断上涨。

而且,国内的中科院、知名大学也陆续开设Python的讲座和专业课程,甚至它还被纳入山东的中小学课本。

与此同时,当初学Python的那些人,没有去当程序员,反而是利用Python,提升赚钱的效率,在工作和投资上的帮助都非常明显,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爬取优质基金

做投资也可以很高效。

用Python爬取指数型或混合型基金信息,并筛选出近两年来涨跌表现最好的十只,通过可视化分析它们不同阶段的净值变化趋势。

有理有据地选出最值得投资的基金,基金投资者也不会轻易被基金推荐榜牵着鼻子走。

不仅是理财,在工作上,Python更是被誉为未来10年的职场红利。

爬取财经新闻热点

平时如果想及时了解当天热点,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去搜集,很多高管还会专门请一个助理来干这活。

如果用Python,几行代码就能快速爬取各大财经平台的最新热点,并且可以按照你的喜好分门别类,帮你及时有效地获取第一手信息。

市场销售

对于做市场的朋友来说,通过Python生成产品的月度销售占比、价格趋势,获得竞品的销售情况,自动绘制成数据报表,可以帮自己制定合理的营销方案,推进决策。

作为编程语言的Python科学严谨,能够训练人的思维,尊重事实和逻辑。

另一方面,Python也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绑定,未来如果想更靠近前沿朝阳行业,掌握一门编程语言是高级人才的基本功。

尤其在职场,有很多工作需要用到数据爬取、整理、分析的能力,而最好用的工具就是Python。

其实学到后面你会发现,Python除了无法帮你生孩子,其他都能做:

  • 批量处理上百个Excel、Word、PDF文件——工作效率翻十倍
  • 生成可视化的数据图表——工作结果展示更专业
  • 用网络爬虫爬取信息——一键爬取网上想要的资料
  • 进行数据分析,解决业务难题——汇报时更有理有据
  • 帮助你发现规律,找出问题——寻求最优答案

这也就是为什么,近年来学Python的人越来越多。

很多企业也发现了这点,以至于不少高薪岗位都要求掌握Python这项能力。


相比其他编程,Python语言比较直白,代码逻辑也起来也很方便,别人一看就能看懂,这也是为什么我推荐初学者首先学Python的原因。

这样,你等于是选择了简单模式,在比较短的时间专注于建立自己的编程思维,而不是一开始就被复杂的语法折磨,被一大堆看不懂的教程劝退。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Python全套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实战案例?

学python就与学数学一样,是不能只看书不做题的,直接看步骤和答案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全都掌握了,但是碰到生题的时候还是会一筹莫展。

因此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多动手写代码,教程只需要看一两遍即可。

?大厂面试真题?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数据分析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保证100%免费】。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