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S7-1200解析环保数采仪HJ121数据

应用场景:

污水厂自控系统PLC直接通过TCP与环保数采仪通讯,解析HJ121协议报文,获取实时值。

本次实验采用S71214CCPU 博图TIA16.1采用SCL编写。每个连一个数采仪会占用CPU1个连接资源,CPU作为TCP服务端,也就是从动端,数采仪主动连接CPU上传报文,CPU根据报文格式解析(PLC处理字符串占用较多的资源比较累)。

解析块采用FB块写,内部封装了TCP连接的接收程序,只要外部块建立TCP连接后,将连接ID写入即可接收该连接ID的TCP数据。另外需要设置污染物因子与数采仪采集的污染物因子相对应,预设值了12个污染物因子,以字符串格式填写,空字符表示不使用,污染物因子参考文件“”HJ212-2017_文件“。

文件下载链接见文章末尾;

使用方法:

 

 

 数采仪设置的服务中心IP和端口号分别是CPU IP地址以及TCP连接端口,如下图。

 我这没数采仪真机所以模拟。

模拟测试:

用TCP客户端软件模拟数采仪连接PLC发送报文,看看解析情况。

在线监控程序: 

欢迎下载测试学习交流。

 下载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f0KTlRUZYTnuwrkaRUKaQ 
提取码:izpv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