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N无线传感网

WSN是由大量的静止或移动的传感器以自组织和多跳的方式构成的无线网络,能够实时监控目标环境信息,并通过无线和有线通信手段将感知和监控的信息传递到信息处理中心,同时信息处理中心亦可远程控制部署在目标区域的传感网,实现灵活便捷的双向通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特别适合构建辅助远程医疗和家庭养老的智能家居网络环境。具体来说, 可以在家庭环境部署一定数量的温度、湿度、光线等环境类传感器和脉搏、血压及血糖等生理医疗类传感器,并通过无线传感协议组建智能家居WSN, 从而实时自动监测和上传居家老人的生理活动数据,实现疾病的积极预防和早期诊断,并能大幅度降低医疗成本。

由于无线传感节点能够无线收发数据所以无线传感网络具有非常多方面的应用,无线传感网络能够广泛应用于
环境监测:气象监测、火灾预警
入侵检测:
智能农业
工业生产
应急处理、
智慧城市:道路自动照明,节能
、智慧医疗、
车联网:道路信息监测:基于车联网技术,利用道路传感器等,通过无线传感网络将数据传递
智能电表
智能家居:WSN在智能家居安防系统布线中的应用,极大地降低了布线和维护的复杂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元宇宙

XR:扩展现实。包含了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

基于数字技术而构建的一种人以数字身份参与的虚实融合的三元世界数字社会

AIoT

人工智能+物联网

窄带物联网

NB-IoT: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是IoT的标准之一,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上的蜂窝数据连接,具有大连接、广覆盖、低功耗等特点,涉及智能水表、智能路灯、共享单车、智能家电门锁等。NB-IoT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安防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eMTC:窄带增强机器类通信网络
速度快,在有时延、语音、移动性的物联网领域业务更占优势,如穿戴类设备。由于 eMTC 速率达到了 1Mbps 左右,同时时延在 100MS 级别,满足支持语音功能。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