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云原生”之风、踏“数字化”的浪,《新程序员003》开启预售

12月30日,新年的钟声还有两天敲响,CSDN倾情策划出品的《新程序员003:云原生和全面数字化实践》(以下简称《新程序员003》)重磅开启预售!新一年,新气象~预祝所有开发者在新的一年中大神附体,在你的程序里,快乐无需编译,幸福自会运行~也希望《新程序员003》能够为你开启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新程序员003》

如何在云原生时代塑造数字化思维,从而成为新一波产业革命的优秀开发者?《新程序员003》由50余位专家倾力创作,通过“云原生时代的开发者”和“全面数字化转型”两大专题,为开发者呈上世界顶级专家的前沿观点、行业技术大咖的实践心得,带来理论知识、思维方法、应用案例等全方位的深度解析。同时,本书以音视频、图文等丰富形式为载体,“纸书+电子书”同步发行,满足读者在各种场景下的视听需求。

扫描二维码

即刻预购《新程序员003》

K8s联合创始人、世界500强、云原生开发者大调查

开源云原生时代的数字化新实践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开发范式转移的大时代”!在《新程序员003》的“卷首语”中,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如是感慨。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全面云化的“云原生”时代已然来临。而在云原生架构的助推下,数字化转型正在开启“第四次工业革命”。从蒸汽、电力到信息,进入到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大数据为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是开发者的必备技能。

“云原生时代的开发者”“全面数字化转型”——是《新程序员003》两大主题。

对于开发者来说,如何在云原生时代成就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开发者?为解答这个问题,我们邀请到Kubernetes联合创始人Brendan Burns,他将揭秘云原生界“安卓”K8s到底蕴藏着怎样的“魔力”,它的未来发展是否足以满足全行业云化的需求?同时,蒋涛对话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就如何帮助开发者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展开深度探讨。此外,来自于微软、华为、西门子、施耐德、阿里、腾讯等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和资深技术专家纷纷抒发了各自的见解,为开发者指明迈向前路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实践技术,“工业互联网”版块为开发者带来工业数字化、开放自动化,以及数据治理等一线应用案例。在此基础上,拥有30余年产线技术经验和管理经验的工业互联网资深专家将“手把手”地为开发者教授如何构筑狭义的工业互联网。

“云原生开发者大调查”报告解析也是《新程序员003》的一大亮点。在对3200万CSDN用户的调研分析中,我们发现有406万开发者有阅读和研究云原生技术的偏好,其中包括30万资深创作者。为绘制出云原生开发者的真实现状,并剖析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我们围绕“开发者画像、云原生人才版图和‘勤奋指数’、技术影响力三大热词榜、一线开发者的技术实践、云原生技术未来”五个维度进行深度调研,希望能为投身于云原生的开发者们带来一些启发。

此外,由CNCF授权,CSDN独家翻译出品的《云原生技术全景图》为开发者带来最全的云原生技术产业生态。其中包括:应用定义与开发层、编排和管理层、运行时层、配置层,以及特殊层。非常具有参考和收藏价值!

本书附赠《云原生技术全景图》,全图纸质版0.6米正反面,可见云原生技术正趋向成熟

云原生时代的开发者:

五大秘籍和全新技术解读

那么,具体来看,云原生开发者需要具备哪些知识和技能?在写给云原生开发者的“专题导读”中,MegaEase创始人陈皓(左耳朵耗子)通过自身20余年在互联网和金融架构领域的从业经验,向开发者详授了五个必不可少的云原生秘籍:微服务拆分及分层、API接口化、迁移能力、服务治理,以及分布式的中间件。

在他的“提纲挈领”下,阿里云容器服务技术专家郝树伟详述了云原生的定义及关键技术;在开发者对云原生概念深化认识的基础上,云原生产业联盟带来深度用户调查——《中国云原生用户调查报告》;云原生与大数据、AI、开源等新兴技术究竟存在怎样的关系?这也是开发者十分关心的问题,对此,我们专访了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在他看来,“云原生+大数据”的“强强联合”将成为云原生时代的发展趋势。而和人工智能、硬件、开源究竟碰撞出哪些火花?还是在“云原生时代的开发者”中一探究竟吧!

此外,容器、微服务、Serverless、持续交付等开发者日常关注技术,《新程序员003》又会带来哪些全新解读?对此,comforte AG高级DevOps架构师Piotr Zaniewski、Kata Containers联合发起人王旭、Serverless Dev项目负责人刘宇、亚马逊云科技资深开发布道师黄帅,将从基础设施即代码、Kubernetes与云原生运行时、云计算的默认编程范式,以及混沌工程+韧性工程等角度带来他们的见解。实践方面,网易数帆技术专家黄久远、美团集群调度系统负责人谭霖、火山引擎副总经理张鑫等为开发者讲述不同场景中的云原生技术究竟该如何落地。

“云原生时代开发者“目录

点击查看大图

全面数字化转型:

四大思维、转型方法论和产品案例

“全面数字化转型”专题从“人才”出发,探讨数字化大潮下,开发者的新机遇与成长空间。在专题导读中,Thoughtworks全球数字化转型专家肖然表示:“明确数字化思维和方法的认知,是保证集体能够向正确方向前进的基石。”为此,他提出“技术应用面向客户价值创造、技术演进面向持续迭代、技术开放面向开源生态,以及技术创新面向跨界融合”四大程序员应该具备的数字化思维认知。

为让开发者更加清晰了解数字化转型历史,MobTech袤博合伙人/首席数据官杨冠军先行梳理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世今生”,包括数字化转型的定义、范围,以及必要性。在此基础上,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韩向东、国云数据创始人兼CEO马晓东则深度剖析了数字化转型路径、实现技术,以及方法论。而谈及方法论,微软(中国) 首席技术官韦青的观点则上升到哲学层面,在他看来,真正走上数字化转型,或者说是数字化改革的道路不是一场简单的技术变革,更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包括开发者自身的心智是否拥有时刻保持分辨虚假表象和实在主体的能力?如何能够不被概念束缚,始终保持实证的精神?这些都是数字化新时代给开发者提出的潜在、抽象,但却决定了未来高度的难题。

除了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思考,理论如何反作用于实践也是《新程序员003》的一大亮点。如何运用云原生、低代码、数据治理、数据库等底层技术,实现能源工业、互联网、电子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西门子、施耐德、字节跳动、傲林科技等公司将带来优秀的产业案例。

“全面数字化转型“目录

点击查看大图

《新程序员003》:

纸质书+电子书同步预售

由CSDN策划出品,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新程序员003》纸质书、电子书同步开启预售(2022年1月初正式发货),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现在,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定。

纸质书+电子书限时预售价:55元

纸质书限时预售价:44.5元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

扫描二维码

即刻预购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