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Android架构师?架构师必备宝典《Android架构开发手册》

背景

最近网上有篇热帖引起了互联网圈内程序员的议论。

其实倒挂的现象确实存在,一般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应届生倒挂,这个一般可以归因于每一年大厂对外录取新同学的基本薪资可能有所变化。

而一年的时间,也很难有涨薪的情况,所以可能会出现例如:在相同水平线的情况下,16 年入职的新同学,没有 17 年入职的同学薪资高。

还有一种情况在于,同一级别下,老员工没有跳槽过来的员工薪资高,这个主要是跳槽 buff 加成。

“互联网大年”或者“跳槽 buff”确实能够让一些同学尝到一点甜头。

但是跳槽这种事,需要足够年限的间隔,以及个人技术水平的跨越,如果你不注意这两点很可能适得其反。

所以完美的解法应该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去不断提升个人的技术水平。

例如现在 Android 新技术非常多,这些新技术的发展,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不断学习新知识是不可避免的,不过更重要的是需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提升自身竞争力。
对于移动端研发来说,长期的职位发展一般为:

  • 初级研发工程师
  • 高级研发工程师
  • 资深研发工程师
  • 技术专家/架构师/技术经理


大多数情况下,在大厂到了技术专家/架构师这个级别就已经非常厉害了。

那么话说回来,什么是架构师?成为一名优秀的移动端架构师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

架构师是一个最终确认和评估系统需求,给出开发规范,搭建系统实现的核心构架,并澄清技术细节、扫清主要难点的技术人员。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移动端架构师,不仅要有硬技能,还要有软技能。
作为一名普通研发,又该如何迅速逆袭成为移动端架构师呢?

没有一个架构师不是从实战中磨砺出来的,从设计思想到各大开源框架的底层原理,都需要有很深入的了解。所以在这给大家分享一份《Android架构开发手册
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需要更多资料的朋友们,可以vx扫描二维码免费领取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章 Android Jetpack实战和教程

1.即学即用Android Jetpack - Navigation
2. 即学即用Android Jetpack - Data Binding
3. 即学即用Android Jetpack - ViewModel & LiveData
4. 即学即用Android Jetpack - Room
5. 即学即用Android Jetpack - Paging
6. 即学即用Android Jetpack - WorkManger
7. 即学即用Android Jetpack - Paging 3

第二章. MVC/MVP/MVVM

1.MVC框架-导言
2.MVC框架-ASP.NET窗体
3.MVC框架-第一应用程序
4.MVC框架-文件夹
5.MVC框架-模型
6.MVC框架-控制器
7.MVC框架-视图
8.MVC框架-布局
9.MVC框架-路由引擎
10.MVC框架-动作过滤器
11.MVC框架-高级示例
12.MVC框架-Ajax支持
13.MVC框架-捆绑
14.MVC框架-异常处理
15.MVP架构设计:Google官方MVP思想解读
16.开源MVP框架
17.MVC、MVP、MVVM,到底该怎么选?

第三章. 大厂架构演进之路

1.抖音 iOS 工程架构演进
2.美团外卖 Android 平台化架构演进实践
3.安居客 Android 项目架构演进
4.携程 Android App 插件化和动态加载实践
5.微信Android客户端架构演进之路
6.千万级用户的 Android 客户端是如何养成的 | 架构师实践日
7.手机淘宝构架演化实践
8.英语流利说 Android 架构演进


由于篇幅有限,资料内容过多,只展示目录和部分截图,需要完整版《Android架构开发手册》vx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

虽然Android没有前几年火热了,已经过去了会四大组件就能找到高薪职位的时代了。这只能说明Android中级以下的岗位饱和了,很多高级职位给的薪资真的特别高(钱多也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所以努力让自己成为高级架构师才是最重要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