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单车的追风少年”的2021年年末总结

帝都飘客烟,青衫泪湿诀。今天是2021年12月31日,我的第一篇博客就是2018年的年度总结:

我的第一篇博客,梦开始的地方

不知不觉写CSDN足足三年了,今年依旧写一篇博客总结纪念这一年。

博客

一年前博客浏览量大概二三十万,今年几乎翻倍,借着“原力计划”的东风,粉丝涨了将近1w。给更多人带来有有用的知识,是我这一年感到最开心的事情之一,也是我写博客的初衷。

今年也开始写专栏,系统化地整理知识;幸运的是,并不是石沉大海,前后大约四百人订阅。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等到哪天自己的技术沉淀充足,能出几本有用的书,希望早日实现吧!

今年一共写了125篇原创文章,差不多每三天一篇,算是正常的更新频率,笔耕不辍,勤能补拙,希望明年能产出更多有思想有内容的博客。

虽然创作数量逐渐下降,但感觉质量比三年前高了

学业和技术方向

上半年在百度实习,一段收获颇丰的旅程,下半年正式成为一名研究生。这一年在学业、技术方向上改变了很多。看过我之前博客的朋友应该知道,我不是科班计算机,但是过去两年持续自学C++后端方面的知识,逐渐在这一方向上深入,原本找打算毕业后也继续走后端开发。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但是研究生开始做深度学习,发现算(调)法(参)也挺有趣,现在主要研究方向是生成式模型。明年的打算是希望能有论文产出,如果成功毕业后找算法工作,毕竟目前算法工程师的工资比开发还是高不少(人上人),如果失败继续老本行C++开发也挺好哈哈哈。

生活

回想了一下,生活上平平淡淡,最大的不同是开始理(亏)财(钱),每天固定时间是早上九点半看大A、晚上十点半看纳指哈哈哈。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韭菜,空余时间认真调研白酒、医疗、胡志明指数、中概互联等等,然而还是一片绿油油……虽然今年没有完成回本的目标,但是有句话说得好,“跨越熊市才是一个散户的真正的成熟”,明年的目标是早日回本。

你为什么是韭菜,是因为你天天看一个更韭的人

六月份的毕业,去了一趟大西北,毕业和朋友们好好说了再见,不知何时能江湖再见!明年的愿望是疫情早日结束!!

今年记录的朋友圈

结束语

祝看到这里的朋友2022年心想事成,技术突飞猛进,钱包越来越鼓,有钱有闲无bug!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