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2021的坎坷之路(他会晋升吗?)

前半年

      算是最最最颓丧的时期吧,每天不是打游戏,就睡觉,吃喝玩乐样样不少,有时候连课都旷了。现在回想起来  , 哎?(感慨万千)。期末考试的时候分数都是在及格边缘吧,还好没有挂科。

暑假

      在暑假,我去饭店做过服务员,大致就是在后厨打下手的(当时学历又不够,能力又没有也只能做一些苦力活)。服务生确实挺累的。早上5点起床,早上9点多吃的饭(稀饭和馒头吧还有一些凉菜),一上午什么累活,脏活都干吧,记得去零下20多摄氏度的冷库拿东西,当时第一次进我被冻僵了(哈哈哈)手都颤。

      原以为我能坚持多久呢,没想到只做了一上午,下午2点回家,直接躺在了床上睡了一下午(累呀,连我最爱的游戏都没精力去玩)。我当时记得比较清楚的是,父母说我连这点苦都吃不下。我当时特别不服气,我特别想证明给他们其实我可以,我其实真的可以让你们引以为傲。我真的不是小孩子了,我可以独立了,但是我好像真的只要默默承受着,不能拿出一点实力证明我自己。

     我不相信我自己是如此的无用,我想着大城市机会比较多去找一合适的工作(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当时地铁都是按着高德地图找的,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每次坐地铁都小心翼翼,生怕坐错了路线。找了许久,奔波了许久,处处碰壁吧,连公司的门都不让我进(哈哈哈),在boss直聘网官网投了许久,技术工作,用脑工作我都不配(那时候是真的不知道往简历上写什么东西),最后还是一些苦力劳动吧。最后北京求职以失败告终。

嘿嘿,不过吧我去了中国第一学府的门口张望了许久

 

(拍照技术太差了,基本上没怎么拍过照片)

满满的羡慕,不过也只能羡慕,等来年再来吧,这次是进不去喽。

北京之旅感受

    这一行,怎么说吧,一方面感概自己完完全全就是底层的劳动者,大城市其实更不容易吧,打游戏又不是太强,其他优势好像也没有,又做不了苦力劳动。害,反正感觉自己真的是菜到了极点,我也真正感受到了简历上没东西可写,毕业生找不到工作了。只能学习啦。

    随后我也是慢慢接触了编程,做了python爬虫,当时跟着视频做了一个简单的爬虫(爬一些照片的),整整学习了7天,不过还是没学会(那时候是纯零基础,大一的C语言都没学好)。

自从9月份的一次,我觉悟了许多

    在9月份的时候我找了一份工作(那时候是六日兼职吧,其他时间在上课),基本上就是会打字就能,比较简单,做了4天吧,不知为啥4天后老板就不干了(因为我的原因??)一天70。

     我记得最深刻的是一个晚上,那天下着雨,我在雨中骑着小单车。当时雨很大,我当时哭了,(我突然一下子理解了父母的伟大了,父亲每天都在外奔波,我见过他淋着雨回家的时候,身上湿漉漉的,我见过他身上全湿的样子。我当时不懂事吧,我光在一旁玩游戏了,这时候如果我可以给他递上一块毛巾或许他的心里会暖一点点吧)。那天下着雨,我在路上给母亲打了个电话,我特意找了个没雨的地方,摄像头只能看到我的脸(怕他们担心我吧,怕他们看见我湿漉漉的样子)

    从那之后,一个几乎不怎么和家里联系的我(基本上就是每次生活费张口联系),增加了与父母间的联系,也不怎么嫌父母唠叨,他们唠叨我也会慢慢的去听去理解(不过吧我现在还很固执)。

菜鸡的提升之路 

     我开始用一切方法去寻找让我提升的办法,我慢慢着接触到了CSDN,力扣,英雄哥,和各位大佬,大佬们不光教会了我如何用编程还耐心解答我生活上的一些小问题,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刷题和水群了(群里各位大佬群聚此处,他们没用利用自己是大佬的身份而看不起瞧不起我这个新手,在这里不仅学习了,还一起聊聊日常,谈恋爱的经验等等....让我倍感亲切吧。)如果有需要加入的可以联系我哦。

    刷了大约两个月力扣啦

     

 害,到现在还是挺菜的,一开始还全国4万排名呢,现在是越打竞赛越菜,就掉分呢,掉到6万名了不过吧,我不会停止滴!!!

   编程经历

    我也是从小白开始的,自认为不怎么聪明吧,有时候一道题可能得做一上午或者更久吧,光一道简单题就提交了15次,真的很菜很菜呀。也被一个标点符号折磨过,找了整整快一个小时了。有时候题做不出来呀,有一种想砸电脑的感觉,还有一种对自己的菜的感概吧。

 周赛折磨人呀

 我也曾被周赛折磨过,你说气不气参加了10多次周赛了还不能稳定一道简单题(此次0分  害)

 

 每次参加周赛的实话都在犹豫我到底要不要报名参加呢,不会又罚坐吧(罚坐就是意味的得零分)。不过几乎每次我都参加了,因为这不仅是对我的知识的考验也是对我心态的一种考验。以后无论我是否能拿分,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报名的,(顶多零分对吧,零分我又不是没拿过  ,都失败了那么多次了,还怕这一次吗? 嘿嘿...)。

   在CSDN上

有时候是真的不想写博客呀,三天用心写了一篇发现好家伙一个粉丝都没有(头大)。有时候也会偷懒,硬玩游戏都不想动一个字。来年的我希望可以继续坚持下来,继续坚持力扣的刷题,继续CSDN的写作。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我好像坚持了许久,也提升了不少,好像我没有理由再不坚持下对吧。

谈谈我现在的感觉

  我现在吧,就是有一种比较开心吧,一方面是因为父母也看到了我的努力,我在他们眼中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了,一方面是如果我每天不学习都会有一种深深的焦虑吧,这种焦虑逼迫我去努力。

我对未来的计划

力扣刷够1000题,

CSDN突破万粉,

每天坚持锻炼运动,

拿到力扣Knight和极客套装。

拿一个差不多的奖

希望明年的现在不会还是自己跨年吧(咳咳!!)

(起码不会在简历上没东西可写)

未来还很长,不能辜负未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